重大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重大活动/ 正文

“公益✖公益” 爱心互动 | 阳柳集团锦桂扶贫济困专项资金携手京潮公益基金会为潮汕学子爱心助学14载

 
让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所系。临近新学期开学,在今年疫情影响的特殊情况下,贫困青少年能否正常求学、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每年这个时候,全国各地都掀起一股“爱心助学”风,各行业、各群体纷纷发动力量,为即将开学的学生们提供帮助与资助。
由北京潮商会会长单位广东阳柳(集团)实业有限公司发起的阳柳集团锦桂扶贫济困专项资金和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在这个初秋也开展公益助学行动,延续第14年的爱心传递。
爱心助学惠及近200名学子 这是公益的力量
\
\
8月29日,广东阳柳(集团)实业有限公司暨“锦桂扶贫济困专项资金”秋季助学仪式在汕头市潮阳区府东庄举行。此次活动表彰今年在学业上取得骄人成绩的学生,为他们提供助学金,期望学生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向上,成为栋梁之才。
\
仪式现场,汕头市"文明市民"、慈善老太许锦清女士,阳柳集团高层和文光街道主要领导出席了仪式。来自文光街道兴归、文光、平和东社区的应届大学新生及家庭困难的中小学生近200人满怀感恩地收到了阳柳集团捐赠的助学金。据悉,此次助学仪式阳柳集团共捐赠资金30多万元。
专项资金、公益基金 阳柳集团潜心公益慈善14载
阳柳集团在14年的公益慈善之路不断发展,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扶贫必扶智”以及配合“教育创强”号召,切实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家乡发展和建设美好贡献一份力量。锦桂扶贫济困专项资金、京潮公益基金会,都是由阳柳集团发起,分设于北京与潮汕地区,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
多年来,阳柳集团一直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在兴学助教、扶贫济困、修桥造路等民生、教育、文化、市政和治安建设方面累计捐资数亿元,为社会及家乡慈善事业做了突出贡献。
\
其中,自2006年“锦桂助学专项资金”成立以来,连年向家乡贫困学子和困难家庭派发奖、助学金以及过节慰问金、过节物资,惠及贫困学子3000多人次和贫困家庭16000户次。其中不少学子已步入社会,用学识和能力改善家庭环境,也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在社会上发挥自己的能力。
\
北京潮商会会长、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主席、阳柳集团董事局主席陈才雄曾说,公益是一项接力,传递就是动力,希望品学兼优的孩子在十年、二十年之后都能接棒助跑,让更多人的境遇因为接力的帮助而变得更好。他还提到,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在阳柳集团的发起下成立,背负着使命和责任,多年来也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不遗余力地开展爱心行动,这一份殷切的期盼与祝福,成为京潮公益基金会持续开展爱心活动的动力。
\
\
今年开展的汕头市潮阳区爱心助学行动,是由阳柳集团专项捐资30万元,并首次联动京潮公益基金会,实现了爱心互动,从而更好地实现公益资源整合和配置。这也是京潮公益基金会参与数不胜数的公益缩影,也是无数次感动的见证。除此之外,京潮公益基金会自2004年设立“京潮奖学金”项目,为在京求学的潮籍学生提供专项奖助学资金,2014年设立“北京希望之星助学专项捐赠”项目,向北京地区贫困中小学生提供专项助学资金等。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9年底,已有超过1600名学生得到奖励或资助。
特殊时期坚定信心 多方实现爱心传递
公益的号角一旦吹响,便无法停止。多年来,除了爱心助学行动,只要社会有需要,阳柳集团与京潮公益基金会就毫不犹豫地展开各类公益行动。
在今年年初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阳柳集团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带头捐款,与基金会携手,并通过各种渠道资源,从海外购置一批医用口罩及医用手套托运回潮阳,分别捐赠给潮阳区卫生系统和街道社区。
\
\
\
在主席陈才雄的带领下,北京潮商会和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发动在京广大潮商共同参与到捐款捐物活动中,分别向北京、武汉、广东等地进行物资和资金捐赠。3月初,北京潮商会联合汕头市工商联,组织一批防疫物资捐赠给汕头中小微企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抗击疫情。与此同时,京潮公益基金会还支持北京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购买智能温度计和复工复产;支持北京市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助力潮汕四市学校复课复学;采购N95口罩、一次性口罩、医用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支持援鄂医疗队,助力企业、社区复工复产,支援国际社团组织等。
\
阳柳集团作为民营企业的一员,反哺家乡、第二家乡不是空口白话,而是一件件落到实处的善举。即便两地相隔,一颗赤诚的红心便能抗击所有困难,将公益慈善用心传递。
\
从2005年至今,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完成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嬗变。14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京潮公益基金会不忘使命, 以实际行动积极推动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以博爱之心践行积德行善的优良传统。
\
14年的坚持,14年的爱心,14年的联动,在京奋斗的潮商们时刻心系家乡,今年在汕头市潮阳区开展的助学公益活动实现了“公益✖️公益”的良性互动模式,也将进一步推动公益事业的全面发展。每年在北京、潮阳分别开展的助学活动,让两地求学的潮籍学生、在京就读潮籍大学生以及京籍贫困学生感受到温暖与力量。
\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