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重大活动/ 正文

特别报道 | 北京潮商会通过线上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暨第二次理(监)事会议

       2020年12月14日,北京潮商会通过“北京潮商会理监事会总群”,在线上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议暨第二次理(监)事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 年度工作总结,确认通过关于免除2020年度会员会费的决议案等,同时就调整北京潮商会领导班子等若干事项进行表决。
\
       2020年12月14日,北京潮商会通过“北京潮商会理监事会总群”,在线上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议暨第二次理(监)事会议。
       会议采用文字形式,向与会者通报北京潮商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
\
       2020年面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在陈才雄会长的带领下,北京潮商会、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召集商会在京企业家和各界潮籍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助力抗击疫情,向武汉、北京和广东等多个地区以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善款共累计1892800元,用于购入包括口罩、防护服等相关疫情防控物资,以及慰问一线医护人员等,与此同时还联手国际潮团总会,为海外潮团捐赠一批口罩。
\
       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受北京潮商会会长陈才雄的委托,商会秘书处还先后走访了食专委等所属机构和部分成员单位,了解疫情对企业的影响情况,进一步加强与会员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真切听取会员企业对商会建设的建议和意见。
       在此期间,北京潮商会还以协同发展的理念,密切与国际潮团总会、潮商大会、国际潮青联合会、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等四大国际会议的关系,通过交流联谊,努力促进潮团大协作和潮人大进步。
\
       此外,北京潮商会经北京市社会团体管理办公室经综合评估审定,在6月10日正式获授“2019年度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信用建设试点单位”,成为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中首批获评的60家社会组织之一。商会将进一步加强商会信用体系建设,探索建立商会诚信建设长效机制,为推动北京市社会组织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发挥商会作用。   
       在党建方面,充分发挥好“一个党委,两个支部”在社会组织中的政治引领作用,为党建工作与会务工作融合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为商会、基金会的发展增添活力,实现党的建设和商会发展互融并进的新局面。
\
       针对2020年度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给商会的广大会员单位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陈才雄会长积极响应国家扶持各类企业发展的惠企政策,主动以“特殊会费”和“专项捐赠”的方式捐款300万元,独力承担商会2020年度所有开支,并提议通过程序,免除其他所有会员单位2020年度全部会费,切实为会员企业减轻负担。
       线上会议还就北京潮商会领导班子调整和扩充进行说明。
\
       根据商会发展和外联工作需要,陈才雄会长提名: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升任执行会长;吴上岳、黄俊隆、陈桂龙等三位副会长升任常务副会长;柯克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转任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
       同时明确,2021年商会将进一步扩充领导班子,以进一步增强商会活力。
       按照议程,上述提案均已经理事会表决通过。
       参加本次线上理事会的北京潮商会理监事会总群全体理、监事共58人。在有效投票和发言的24小时表决期间,共有52人参加线上表决和发言,均同意和支持上述相关决议,占参会人数的90%;另有6人以默认同意形式参与会议。
 \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