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引领/组织生活/ 正文

【党建之窗】北京潮商会党支部书记张盛隆赴潮星集团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
2018年11月29日上午,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二联合党委副书记许彬、北京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合党委代表、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党支部书记张丽纯、北京潮商会党支部书记张盛隆及北京广东企业商会、北京湖南商会、北京河南商会、北京安徽商会等社团党组织负责人赴潮星集团开展党建共建交流。潮星集团党委书记程红对交流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潮星集团副总裁、党委委员周晓彬、刘寅,潮星集团宣传部部长黄晓锐等参加活动。
\
\
\
\
交流团一行参观了潮星党建活动室并观看了党建资料片《追随》。程红书记介绍了“看齐墙”“书苑墙”“公益墙”“特色墙”等区域的设计理念及相应功能,并以潮星党建贯穿三十年的“红船渊源”为引子,围绕“饮水思源,不忘初心”的企业宗旨,讲述了潮星党建事业的发展历程。
\
\
\
许彬副书记等在参观过程中,一边结合丰富的影像资料听取讲解,一边翻看潮星集团自制的《潮星党建简报》《潮星集团党组织工作手册》等详尽的党建资料。大家对潮星集团党建工作与人力资源、投资管理、企业品牌“三结合”的模式给予高度评价,对潮星党建的初心、付出及成果纷纷表示震撼和感动,并在座谈会上围绕各自在开展非公党建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情况,与程红书记等展开交流探讨。
\
程红书记在座谈中阐述了潮星党组织从建立初期的不断探索与实践,到党建工作系统化、专业化、常态化、制度化、品牌化的过程。结合理论创新与丰富的实际案例,全方位介绍了潮星集团实现企业发展和党建事业同频共振、互融共进的创造性成果。针对双方关注的话题和现象进行了客观分析,并分享了长期以来开展党建工作的经验和心得体会。
\
交流团一行对潮星集团党委分享了宝贵的党建工作经验表示感谢。大家表示,潮星党建工作模式具有开创性、前瞻性、示范性和启发性,对今后在各自领域中开展非公党建工作具有实际的指导作用。
\
\
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二联合党委副书记许彬表示,潮星集团党建工作充满正能量,令人心潮澎湃,将在北京市异地商会第二联合党委旗下所属的广东、安徽、湖南、河南、天津和上海六家北京异地商会及商会所属企业中大力推广。希望双方加强联系,建立长效的交流与互动,打造党建工作联合共建新模式,为新时代非公党建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北京潮商会党支部书记张盛隆表示,将借鉴潮星集团非公党建模式并积极与社会各界联动,发挥商会的平台优势、资源优势等,突出党建工作对商会发展的政治引领作用,提高商会党建工作的覆盖面,更好地契合新时代非公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引领北京潮商会及商会所属企业健康发展。

 

更多资讯请关注

北京潮商会微刊公众号

cccb168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