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引领/组织生活/ 正文

北京潮商会党支部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开展学习实践

商会党支部活动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10月21日,北京潮商会党支部组织在京党员代表赴北京霞云岭乡堂上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


来到依山就势而建的纪念馆,党员们走进两千平方米展区和曹火星同志当年创作歌曲的小院,驻足于革命历史介绍、根据地建设和时代发展成就的展板、展物前,悉心聆听讲解,认真观看思考,开展交流讨论。
 
1943年10月,在平西抗日烽火中,曹火星同志在堂上村创作出这首脍炙人口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随后被亿万中国人民广为传唱,经久不衰,成为家喻户晓的红歌。
 
纪念馆中,除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还收藏了很多脍炙人口的新老红歌。“歌从史出,以歌颂史”,依托歌曲承载的历史和思想内涵,深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

\
 
党员们一致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时,商会党支部适时举办此次此次学习实践活动,意义深刻,受益匪浅,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

10月16日上午,北京潮商会党支部组织党员青年集体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会所作的报告。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