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广东省委党校开展艾滋病系列宣讲活动

 

   

\


为使广东省领导干部了解艾滋病流行形势及防治政策,提高执政能力和处理社会危机的能力,受广东省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办委托,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2010年12-3月期间,在党校开展艾滋病政策系列宣讲活动。活动的形式和内容有报告会、研讨会、参观调研、深度访谈以及培训前后问卷调查。3月18日上午报告会由广东省委党校苟志效教育长亲自主持,并邀请中央党校民族宗教理论室靳薇主任讲授艾滋病流行形势及相关政策。下午召开了决策者与艾滋病防治的主题研讨会,邀请省疾控专家李艳介绍广东省艾滋病防治情况,并与学员进行座谈。参加研讨会的是省委党校中青班的领导干部,也是广东省的后备领导干部。会上学员们就艾滋病防治方面的疑点及难点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并就艾滋病防治问题提出了很多很富建设性的意见。3月21日,23日分别组织党校学员到佛山南丰劳教所了解广东省艾滋病吸毒人员的防治管理情况,到广州市脑科医院美沙酮门诊了解广东省美沙酮维持治疗情况,通过现场调研,进一步提高了各级领导干部对艾滋病相关知识和感染者的认识,增强了各级领导干部对我国艾滋病防治和管理政策、艾滋病吸毒人员管理的困难和问题的了解。3月31日,为更深入地了解广东省领导干部对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观念、态度和责任,对10名学员有开展了个别深入访谈

\

  本次系列活动前后分别开展了主题为广东省领导干部对艾滋病知识、政策了解情况的问卷调查,评估了本次宣讲活动的效果,通过系列活动,使广东省受训领导干部的政策倡导水平有了明显提高,他们的责任意识有所提高,对艾滋病认知显著改变,对艾滋病的态度与观念发生了转变,对今后政策选择也有变化,本次活动还引起了社会的关注,得到了广州日报社的支持,日报对本次活动进行了题为“省委党校举办防艾知识和政策培训”专门报道。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