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潮籍博士北京社会实践基地在京成立

  2011年7月28日上午10点,“潮籍博士团北京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大兴生物医药基地-北京好景象科技有限公司成功举办。这标志着潮籍博士团将在这里拥有自己科研实践孵化成果的家。博士团代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研究员、上海财经大学副教授赵克锋说:“实践基地的成立,象征着潮籍博士首次以团体的模式,投入到祖国、家乡的建设事业中。”
 

 

\

 

 

 

揭牌仪式上,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中国联通公司原董事长、原信息产业部副部长杨贤足致辞,他代表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对活动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祝贺。称赞此次活动符合国家“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战略方针,期望社会实践基地能办出效率、办出典范、鼓励博士们通过社会实践让所学知识得到深化和升华,努力实现“知识与实践的结合、专家与企业家的结合、科学技术与市场应用的结合”。

\

  应邀参加揭幕仪式的还有:联谊会顾问、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华侨委员会原副主任王宋大;联谊会副会长、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原副主任、国务院侨办原副主任张伟超;海关总署原党组副书记、副署长李克农;联谊会副会长、国务院外事办公室原副主任林致昌;联谊会副会长、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原主任徐永生;联谊会副会长、中国军事科学院军制部原副部长、少将吴子勇;联谊会监事长、北京师范大学原党委副书记许统乔;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佑寿;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予元;中国导弹专家、少将、酒泉卫星发射基地原副总指挥杜之明;《世界建筑》杂志前主编、清华大学教授曾昭奋;汕头市委常委、秘书长谢泽生、汕头市政协副主席、科技局局长林依民、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青委会主任陈玩娟、汕头市政府驻京办主任王旭霞以及北京好景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梅强和在京潮籍教授、博士等。

\

 

北京好景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主要从事电子信息研发及高新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的现代化企业。一期近30000平方米,入驻高新技术企业40家。实践基地以促进潮籍博士自身成长、促成潮籍博士服务社会为宗旨,致力于为潮籍博士提供社会实践、为企业提供理论和智力支持的交流互动平台。

  据悉,目前在京潮籍博士人数达到90名,成员主要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全国顶尖学府,在这个高智力平台上,博士团以学术活动为依托,加强学术交流,推动沟通合作,挖掘外溢效应,以己力回报家乡和潮人,以期发扬光大潮汕文化,成为潮汕建设有力的人才库。实践基地将充分发挥潮籍博士团体和好景象高新科技园各自的优势,努力为潮籍博士提供学术交流和技术探索的场地;为潮籍博士提供到企业实习和调研机会;为潮籍博士进一步了解科技企业创业孵化的情况;组织潮籍博士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开展有助于服务社会、提高潮籍博士社会实践能力的活动;并作为家乡潮汕地区联系高科技等专业人才的重要服务窗口。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