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2011首届妈祖(北京)论坛在京召开

           \

 

        2011首届妈祖(北京)论坛——纪念妈祖羽化升天1024周年暨重阳节敬老爱老日活动10月5日下午在妈祖阁召开。参加会议的有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原副院长蔡福金、空军司令部毛国林将军、文化部劳动人事司李伟、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秘书曹建伟、清华大学新经济与新产业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旭、中国策划家协会会长张大林等各领域的专家,北京潮人商会秘书长孙夏安、副秘书长柯克亚、莆田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主任彭雄飞,莆田市北京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郑清东,副会长、妈祖阁执行董事李瑞虎和会长助理黄续雯应邀出席会议。

 

          \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原副院长蔡福金发表讲话

 

       会上,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原副院长蔡福金发表讲话。他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妈祖文化的历史起源,发展传承的重大意义,并从高度、广度、深度三个方面作了解读。他表示,当今社会文化越来越成为民族凝聚力、创造力的源泉,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因素,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持。妈祖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承和弘扬妈祖文化符合中国推进文化建设的要求,对繁荣中华文化、提升中国文化软实力具有重大意义。他说,只有提高对妈祖文化的思想认识,才能更好地传播妈祖文化。要认识到妈祖文化不仅是福建的,更是中华全民族甚至是全人类的优秀文化,立足北京,面向全国,面向全世界,以开阔的视野制定文化发展战略;要把妈祖文化作为文化产业来发展,促进妈祖文化市场化、企业化、规模化、国际化,才能实现妈祖文化更广、更深、更长远发展;要做深、做实、做细,树立品牌意识,以质量求发展,促进妈祖文化繁荣发展,源远流长。

 
      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各界精英人士专家学者专家就加深对妈祖文化的认识、团结社会力量,为传播、弘扬妈祖文化做积极贡献等方面发表见解,并为明年庆祝妈祖诞辰1052周年庆典活动建言献策。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