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第二届妈祖(北京)庆生会暨妈祖大爱公益文化活动在京举行

 

 

 

 

(本站讯)413日,第二届妈祖(北京)庆生纪念大会庆典,在北京金燕龙大厦融信融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妈祖阁集团与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主办,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中国部长将军书画院、莆田市政府驻京联络处、莆田市北京商会、北京潮人商会等有关机构联合主办。

 

\

 

 

本次活动本着继承传统、遵从礼制、立足民间的原则,分为妈祖祭祀庆典和纪念大会两部分,祭祀庆典组织了百人祭祀庆典仪式、妈祖贡品展、舞龙舞狮等民俗表演,为参拜妈祖的嘉宾送上平安、祝福。下午,纪念大会在妈祖阁酒店举行。1314日晚,还将在融信融广场举行由莆田市荔城区莆仙戏二团为京城人民送上的莆仙戏表演,延续节日的气氛。

 

\

 

 

妈祖,又称天妃、天后、天上圣母、娘妈,是历代船工、海员、旅客、商人和渔民共同信奉的神祗。而庆生祭祀是妈祖文化发展过程中的重要纪念日和载体形式。今年是妈祖诞辰1052周年,每年农历三月二十三日妈祖生辰,是沿海人民最盛大的节日之一,妈祖的信徒们除了会在天妃宫、妈祖庙前举行的官方祭拜妈祖的活动外,渔民家庭还会举行“家祭”,拿出煮熟的猪肉和青菜,斟上自家酿的清酒,面朝大海,插上香烛,向妈祖祈福祷告出海平安。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