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2012红丝带健康包“百校进千企”启动会召开

 

(本站讯)4月12日早晨,2012红丝带健康包“百校进千企”启动暨工作培训会在北京嘉苑饭店举行。
本次活动以“爱心暖职场,礼包送健康”为主题,由全国工商联和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部、卫生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的支持下,中华红丝带基金、北京潮人商会、青春红丝带社团共同面向外来务工群体开展。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中华红丝带基金名誉理事长黄孟复,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部长朱良,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华红丝带基金理事长谢经荣,中华红丝带基金形象大使、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白岩松以及其他相关部门和各地工商联的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
 
宗旨是动员大学生志愿者的力量,向外来务工群体发放红丝带健康包,加强外来务工群体的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推进外来务工群体健康安全意识的提升,为外来务工群体搭建公益互助和健康关怀的爱心平台,促进全国农民工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进工厂”。将职业安全健康与防艾相结合,将防艾宣传教育工作融入到个人职业安全健康知识普及和宣传中,使防艾工作更加有效。
 
\
 
流动人口的宣传教育一直是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要内容。随着我国人口流动性的不断加大,城市外来务工群体已成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点人群。有关数据显示,自2008年至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户籍与现住址不一致的流动人口比例以由19.5%上升至23.5%。
为了更加广泛、深入地在外来务工群体中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外来务工群体的健康意识和艾滋病自我防护能力,活动旨在发挥大学生志愿者的公益热情和聪明才智,让大学生志愿者走进工厂、工地、社区,向外来务工群体发放“红丝带健康包”,并与企业员工面对面地开展安全健康和防治艾滋病宣传,提高他们的艾滋病防护能力,树立健康意识,让大学生群体和外来务工群体共同筑起一道艾滋病防线。
 
\
 
红丝带健康包针对外来务工群体设计,其中包含了安全健康和防治艾滋病知识手册、毛巾、宣传海报、口罩、艾滋病防治知识扑克、安全套、指甲剪套装、笔记本等用品和宣传资料。
艾滋病的宣传与预防,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健康,关系到家庭的幸福、社会的和谐。积极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弘扬健康的生活方式,就是为共同构筑文明、健康、和谐、平等、充满关爱的社会环境而努力。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