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海南省潮汕商会正式成立

\

        2012年6月16日下午,在海南创业发展的潮汕人齐聚一堂,在海口人大会堂举行海南省潮汕商会成立暨揭牌仪式,这标志着海南省潮汕商会正式成立。

 海南副省长李国梁出席庆典并讲话,广东省潮汕地区领导、各省市潮汕商会、各厅局、省内兄弟商会领导及嘉宾出席会议。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发来贺信,海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孙新阳宣读了罗保铭书记的贺信。原广东省委副书记蔡东士、原广东省副省长许德立、原海南省常委王守初等领导也发来贺电。首任会长海南中大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城,名誉会长海南兆南集团董事长林南光,以及41位顾问、20位常务副会长、100位副会长以及理事、会员代表近1000人出席今天的盛会。

 
  据了解,从海南建省至今潮商在海南的投资额6000亿元人民币,累计捐赠社会公益慈善事业4亿元,创造80万个就业机会,为海南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成立仪式上,海南省潮汕商会与光大银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光大银行为商会授信100亿元人民币,为会员企业发展提供融资帮助。今天,海南省潮汕商会向海南省慈善总会捐赠了100万元善款。
 
  李国梁副省长说,由于海南独特的地理位置和相近的人文环境,潮汕人自古与海南就有不解之缘,随着海南的快速发展,前来创业的潮商和潮籍乡亲已近百万。海南的发展也不能忘记一批批潮商籍领导干部的付出和贡献。今天商会的成立,使潮汕企业家在海南有了一个共享的交流合作和互助的平台,希望商会为企业和企业家做好服务,承担起更多的责任。相信潮汕商会将会成为展现潮汕企业新形象的、新发展的一扇新窗口。
 
  海南省潮汕商会会长陈建城表示,商会将以“勤奋精进、诚信敬业、勇于创新、互助合作”为宗旨,搭起政府和企业间的桥梁,构建起凝聚会员、交流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平台,支持海南潮汕企业发展,打造“信用潮商”品牌,聚四海潮商,助力海南国际旅游岛科学发展绿色崛起。

\

海南省潮汕商会会长陈建城在会上致辞

\

光大银行为海南省潮汕商会授信100亿元人民币

\

商会向海南省慈善总会捐赠了100万元善款

\

16日晚举行隆重的商会成立庆典晚宴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