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深圳市潮青联谊会成立

 \

潮人在线讯 昨日,深圳200万潮青迎来一个喜庆日子——深圳市潮青联谊会成立暨深圳潮人海外经济促进会青年委员会15周年庆典活动在会展中心五号馆隆重举行。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蔡东士,中央统战部副巡视员覃菊华,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黄兰发,广州军区原副政委张汝成中将,广东省老领导黄伟鸿、许德立、林兴胜、李统书,广东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庄根南,深圳市领导白天、张思平、谭国箱、姚欣耀,深圳市老领导庄礼祥、李友烈,潮汕四市领导蔡泽辉、马逸丽、黄耿城、邹广等1000多位嘉宾出席庆典活动。

潮汕四市市委市政府等部门,新加坡、泰国、香港、澳门等海内外社团组织,国学大师饶宗颐、泰国国会主席等知名人士纷纷以贺信题词的方式,对潮青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在深圳约300万潮籍人士中,潮籍青年群英荟萃,人才迭出,潮青事业蓬勃发展,成为特区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为了适应潮青事业的发展,更好地开展与世界潮青的交流合作,2011年10月,在原深圳潮青委员会的基础上,由赵利生等14名深圳各职业界别的潮籍中青年代表作为发起人,向深圳市民政局递交申请成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深圳市潮青联谊会”(简称深圳潮青会)的报告。2012年5月25日,深圳市潮青联谊会获深圳市民政局批准登记成立,成为深圳首家由旅深潮籍中青年代表组成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社团组织,同时经选举产生了深圳市潮青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深圳政协常委、金活集团董事局主席赵利生当选深圳市潮青联谊会第一届主席。

蔡东士在致辞中殷切希望深圳市潮青联谊会秉承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的精神——联谊、奉献、发展、和谐,为家乡建设、深圳发展和中华民族的振兴贡献潮青的青春力量。张思平致辞时对深圳潮青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深圳特区成立30多年来,一大批潮汕青年在深圳创业,经过艰辛努力,创造了一个个奇迹,造就了一大批年轻的潮汕籍企业家,为深圳的改革开放、经济发展、社会建设、社会公益等各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深圳市潮青联谊会未来打造出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社团品牌,在积极为社会建设作出新贡献的同时,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以乡情、亲情、商情团结更多的港澳台海外青年,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更大的贡献。

赵利生在就职演讲时表示,深圳市潮青联谊会的成立,标志着深圳潮青事业发展实现新跨越。深圳市潮青联谊会将以汇聚活力、共谋发展为主题,践行服务、发展、交流、合作的社团职责,为办成独具特色、活力永焕的社团而不懈努力,为祖国、深圳和家乡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庆典仪式上,深圳市潮青联谊会与工行深圳分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由工行深圳分行向每一符合条件的会员单位提供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的授信额度和专属的金融服务方案,为会员单位提供信息、金融和投资合作等多层次服务;同时,与深汕特别合作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政策、社团资源等方面进行优势互补;深圳潮青奖学金也首次颁发,对在2012年高考中取得优秀成绩的会员子女予以表彰奖励。

此外,继“潮青光明行”后,深圳市潮青联谊会携手深圳市慈善会·首彩爱心慈善基金,推出“潮青心莲心”项目,首次专项救助行动预计于9月推出,针对汕头、汕尾、潮州、揭阳地区的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开展免费筛查及手术救助。

今天,深圳市潮青联谊会将举行第十三届“潮青杯”国际高尔夫球联谊赛,来自香港、广州、珠海、汕头、江门、深圳等地的代表队将一起挥杆竞技。

\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蔡东士

\

深圳潮青会第一届主席赵利生

\

全体嘉宾举杯祝贺

\

签约合作协议

\

 为会员子女颁发奖学金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