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中华红丝带基金考察凉山州防艾项目

 

 

201289日至1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中华红丝带基金名誉理事长黄孟复带队赴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昭觉县考察中华红丝带基金昭觉县抗病毒治疗关爱中心、红丝带村级卫生室、红丝带艺术班、红丝带母婴阻断、红丝带百名村医培训等公益项目,并听取了凉山州政府关于艾滋病防治的汇报,随行的还有中华红丝带基金理事会员、项目关爱大使、爱心企业家等70余人。

此次考察活动旨在推进善行凉山全国公益行动开展,配合政府做好大小凉山综合扶贫和禁毒防艾工作,展现民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通过项目考察、座谈交流等形式推动更多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推进凉山州发展的工作中来。

中华红丝带基金早于2009年确立将凉山州作为中华红丝带基金下一步重点支援地区,在做了大量考察调研工作后,并于2010年开始在当地实施红丝带栋梁班、红丝带村村卫生室、红丝带母婴营养资助等防艾救助项目,配合地方政府解决致孤儿童、母婴阻断和基层卫生体系建设等问题,目前已显示出初步成效。

201249日,在民政部、全国工商联等部委指导下,“善行凉山”全国公益慈善联合行动”在京正式启动,中华红丝带基金作为发起单位之一也将继续加大对凉山支持力度。此次考察主要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指示精神,推进“善行凉山”全国公益行动开展,配合政府做好大小凉山综合扶贫和禁毒防艾工作,展现民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通过项目考察、座谈交流等形式推动更多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推进凉山州发展的工作中来。

811日上午,在凉山邛海宾馆举办了凉山州艾滋病防治工作汇报会,凉山州领导对于凉山目前艾滋病防治工作做了汇报。中华红丝带基金理事会员在参加完项目考察后表示,看到项目对艾滋病患者的帮助,对于艾滋病致孤儿童的帮助,对村子的帮助,感到付出的金钱和时间都是值得的,希望能够为凉山带来更多的帮助,让更多村民受益,帮助更多艾滋病患者和致孤儿童。黄孟复主席最后做了重要讲话。

在善行凉山启动后,民生银行出资500万在美姑县捐建一所寄宿制学校,会议上黄孟复为民生银行红丝带爱心学校揭幕。会议最后考察团向凉山项目捐赠1684万人民币,200万港币,用于2013年凉山艾滋病防治工作。“凉山不凉,祝愿凉山的明天更加美好。”参与考察的有关领导和企业家们共同为凉山州留下美好的祝愿。

\

   黄孟复主席在会上发言

\

                                                                                                                     黄孟复主席在凉山州委领导陪同下考察项目

\

\

      北京潮人商会柯秘书长给凉山的孩子们送去了学习用品,这是由商会理事晨光文具总经理黄俊隆先生赞助的

\

\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