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马潮联青举办“潮人之夜”潮式乡宴

 马来西亚新山市举行的马潮联大会的主办方柔佛潮州八邑会馆为了让四面八方会聚而来的乡亲们,

有宾至如归的感觉,8月15晚在宽柔中学设宴款待嘉宾。这场潮味十足的“潮人之夜” 潮式乡宴,

宴开100席,场面沸腾,宾主尽欢。

傍晚时分,与会代表纷纷徒步到距离酒店不远的宴会场地新山宽柔中学大礼堂。

在这里,正宗潮式美味正在等待他们。梅菜咸蛋,乌鱼,蒸苏东,猪皮卤鸭肉等等,美味之余,还带着浓浓故乡的味道,让来自全马各地的乡亲,欣喜不已。根据主办单位负责人介绍,大会为了确保当晚的潮州宴席塬汁塬味,特别要求承办酒家从中国潮汕进口乌鱼,以潮汕风味烹饪,让与会嘉宾品尝地地道道的潮式菜肴,会场气氛融洽欢愉。

在悠扬的古典潮曲及传唱度极高的现代流行潮曲中,品尝着道道的潮式料理,会场气氛融洽欢愉。在宴会时上台致词者有马潮联青署理总团长陈国耀乡贤,马潮联会常委会副主席拿督蔡树民乡长及大会主宾兼晚会开幕人士都浪区州议员莫泽浩先生。

除此之外,当晚还是大马全国潮青团亮出“成绩单”的时候,全年表现优异的潮青团获的大会表扬,晚会上颁发本年度马潮联青全国杰出属团奖及优秀单项活动奖,并进行了马潮联青全国七大区域羽毛球锦标赛的颁奖仪式。大会选出本年度5个最优秀单项活动奖,获奖的潮青团是麻坡潮青团的“小小潮人,潮翻天”,柔佛潮州八邑会馆青年团的“全柔潮青走透透”,砂拉越民都鲁潮青团的“一张旧旧相片,一个回忆”,大山脚韩江公会青年团的“月圆人圆共团圆”,及雪隆潮青团的“爱要性福”系列讲座。

第15届大马全国潮语歌唱比赛

在马潮联大会“潮人之夜”宴会上同时进行的还有第15届全国潮语歌唱比赛。来自大马全国各个分赛区的潮语歌曲精英们在新山以歌会友,也给大会嘉宾们,送上了一场精彩表演。

比赛分古典潮曲及现代潮曲两组分开进行。20位选手代表大马七大区域,即霹雳区、砂拉越区、中马区、北马区、柔佛区、沙巴区、东海岸区出赛。各地的潮曲歌手,是在地方的潮语歌唱初赛中胜出,才能代表属于自己的区域参加在新山市举行的大马全国赛。

选手们大展歌喉之外,外各出奇招,有的呈献优美的舞姿,有的以古装扮相吸引眼球,让听者享受一场视听盛宴。经过一场激烈的角逐,古典潮曲三甲得主出炉,他们是北马的黄伶秀、柔佛的蔡贤英及中马的张君熙。现代潮曲三甲得主则是中马的林风圆,北马的苏美姬及北马的苏婕律。

在潮曲赛浓浓的乡音乡情氛围下,当晚潮州市潮州市外事侨务局副局长吴育墩代表潮州市政府与大会主办单位柔佛潮州八邑会馆会长陈泰昌博士、马潮联会署理主席吴源盛互赠纪念品,象征两国潮人时代友好。

 

\

潮味十足的“潮人之夜” 潮式乡宴,宴开100席,场面沸腾,宾主尽欢。

\

北马吉玻潮青团是获颁杰出属团奖的团体之一。

\

马潮联青全国区域羽球赛优胜选手合影。

\

古典潮曲歌唱比赛得奖者与颁奖嘉宾合影。

\

现代潮曲歌唱比赛得奖者与颁奖嘉宾合影。

\

潮州市外事侨务局副局长吴育墩(左三)代表潮州市政府与大会主办单位柔佛潮州八邑会馆会长陈泰昌博士互赠纪念品,象征两国潮人时代友好。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