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戮力服务社会金秋潮涌鹏城

 \

全体大合影

——深圳潮人海外经济促进会第五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暨深圳潮人投资集团成立

9月16日下午,迎中秋、庆国庆、迎接中共十八大胜利召开——深圳潮人海外经济促进会第五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暨深圳市潮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揭牌仪式在五洲宾馆隆重举行。

中联办副主任黄兰发,广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林兴胜,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姚欣耀,深圳市人大原副主任张汉明,深圳市人大原副主任陈国权,深圳市人大原副主任李友烈,深圳市政协原副主席余晖鸿,深圳市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副书记李金宏,南宁市原市长谢汝煊,华侨城建设指挥部原副总指挥王谦宇,华侨城建设指挥部原副总指挥王谦宇,深圳潮人海外经济促进会荣誉会长年年丰集团董事长郭文城、创会会长、永远名誉会长黄国祥,会长、广东省军区原副司令庄根南,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杨泉和深圳市民间组织管理局有关领导,以及粤港澳潮属社团负责人与深圳潮人海外经济促进会成员600多人出席就职典礼。

在会上,姚欣耀、林兴胜分别讲话,对深圳潮人海外经济促进会的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热烈祝贺。

深圳潮人海外经济促进会是1995年2月28日经深圳市政府有关部门批准成立、具有法人资格的民间组织。现有理事600多人,分布于深圳各个行业,其中有政府公务员、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并有多位海内外社会贤达担任本会的荣誉会长和名誉会长。

庄根南会长介绍,近年来,为适应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该会及时调整组织建设新思路,创新会务,进一步放开手脚,扩大新成员吸收范围。新成员有年纪更轻,文化素养更高,实力更强,魄力更大,服务意识更浓的特点。增强了潮人会的代表性和群众基础,也扩大了会务工作覆盖的地区和范围以及深度和广度,为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会始终坚持把联谊工作放在首位,广泛开展联谊活动,交流会务和经验。充分利用国际潮团年会等交流平台,积极开展兄弟社团的联谊和互动,在全方位、多层次的互动中交流经验,增进了解,敦睦乡情。为开展各项交流合作创造条件。

该会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各类投资推介会、经贸洽谈会、专业展销会和海外投资考察团,攫取商机,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拓展发展空间,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关心、支持和服务会员企业的发展。近年来,促成了吉林、漯河、鹤壁、汕头、普宁等多个大型产业园区的落成和成都、博罗等特大型有机果蔬生产基地的建设。为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扶贫做了贡献,受到企业和各地党政领导的好评。

深圳潮人海外经济促进会是一个有担当、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社团,多年来坚持兴学助教,敬老恤孤和扶贫帮困工作。近年来,先后募集4500多万元,在贵州三都、独山,湖北黄梅,河南漯河,韶关等地和家乡捐建了18所`希望小学;由潮人会发起设立的普宁职业技术学校奖教基金和汕头市潮南区教育基金首期到位资金分别为835万元和460万元。该会倡导为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复明手术的“光明行”慈善活动,6年来累计完成3500例。与陆军总医院合作,开展“爱心救心”活动,为普宁市家庭没有就医能力的患儿提供康复治疗,“爱心救心”活动,捐助125万元并带动社会各界一次性为该活动筹集专项善款800多万元。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舟曲地震和历次水灾、旱灾和冰灾中,广大理事响应本会的号召,积极向灾区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捐赠钱物价值超过8000万元。

为传播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推动艺术交流,弘扬国学精华,该会不遗余力地参与、推动家乡和驻地的文化建设。近年来,举办“潮韵风华”潮人书画展11次,并与汕头市、南方网等地方政府和传媒举办专题和专人书画展20多个,把潮人书画家的优秀作品推荐给社会,鼓舞了潮籍艺术家的创作热情,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为了振兴潮剧,该会还筹集80万元,与广东省潮剧改革发展基金会一道,支持广东潮剧院出版潮剧音乐作品精品专辑。在理事会的倡导下,该会多位成员在家乡和居住地投入巨资,兴建悠闲公园、文化广场等各类集悠闲、运动、传统文化教育、睦邻敬老为一体的公益性主题公园,为提高群众生活质量与社会和谐做出贡献!

就职典礼还举行了潮剧名家名段演唱会,在《歌唱祖国》的大合唱中圆满闭幕!

\

深圳市民间组织管理局领导为庄根南会长授牌

\

副会长授牌仪式

\

深圳市潮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揭牌仪式

\

潮人民生城市商业合作社授牌暨银行授信仪式

\

会长、广东省军区原副司令庄根南致辞

\

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姚欣耀致辞

\

广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林兴胜致辞

\

互赠礼品

\

互赠礼品

\

互赠礼品

\

奏国歌仪式

\

会长庄根南携副会长等向来宾祝酒
\

百米长卷
\

国家一级演员、广东潮剧院二团团长詹少君(左)表演潮剧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