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新加坡潮人书画佳作展在广东汕头开幕

          9月19日,由新加坡潮州总会、汕头市文联、新加坡义安文化中心联合主办的“新加坡潮人书画佳作展”在广东省汕头市开幕。新加坡知名侨领、义安公司正副总理张昌隆、陈健立及潮汕三市有关官员主持了开幕仪式。

记者采访了解到,本次展览旨在以文会友,以文促贸,为潮汕和新加坡之间架起友谊的桥梁,带来了新加坡著名潮籍书画家陈建坡、洪云生、许梦丰、赖瑞龙、李福茂等人书画作品共计50多幅,其中包括今年登上新加坡潮人画展画册封面的彩墨画《千叶百莲》,是2001年新加坡国家文化奖得奖者陈建坡的杰作。

新加坡著名潮籍书画家洪云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希望通过此次在汕举办佳作展,能与潮汕三地书画家切磋技艺,敦睦乡情,增强汕新两地文化交流。据悉,佳作展将展览至本月23日。

义安公司是新加坡最早的潮人慈善机构,迄今有167年历史。新加坡义安文化中心每年都在当地举办中国书画、绘画、影艺、陶瓷展、立体艺术以及全国学生书法比赛等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文化,促进新加坡多元文化发展。该中心收藏当地著名艺术家佳作,在中心珍藏馆长期展示,免费供公众参观,以提高新加坡华人艺术素养,培养对中华文化的意识,加强潮汕文化的熏陶。该中心曾在中国内地上海、杭州、昆山、汕头等地举办书画展,对加强中新两国文化交流和友好往来起到积极作用。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