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陈伟南人生价值观研讨会”昨在韩师举行

 \

 

\

 

\

 

\

 

\

 

\

 

\

领略德者高风,共享道德盛宴!由汕头、潮州、揭阳三市社科联和韩山师范学院联合举办的“陈伟南人生价值观研讨会”,昨天在韩山师范学院伟南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来自香港、内地的众多专家学者围绕陈伟南先生的人生价值观展开了一次心灵的对话。韩师杰出校友、国学大师饶宗颐先生还专门送来贺词“伟南精神”。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王晓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她说,陈伟南人生价值观是新时期汕潮揭城市文明发展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新时期广东人精神最好的诠释。它不仅是潮人的精神财富,也是世界的精神财富。在打造“伟南先生人生价值观”品牌的过程中,要善于利用信息网络技术等各种有效手段,促进品牌内核、品牌价值、品牌成果的交流共享,多角度、多视野把伟南先生的崇高精神发扬光大,在海内外潮人中形成一种“说伟南、品伟南、学伟南”的行动风潮。

潮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丽文代表汕潮揭三市致辞。她说,举办此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弘扬陈伟南先生爱国爱乡的高尚情操和无私奉献精神,用先生人生理念感召广大潮汕人民,让他的精神风标长留在潮汕大地,并融入成潮汕人民的道德底色。这是潮汕三市贯彻落实省委汕潮揭同城化的精神,推进汕潮揭文化一体化,共同打造潮汕三市整体文化软实力的生动体现,是践行新时期广东精神的鲜活样本。希望汕头、潮州、揭阳三市社科界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共识、深化合作,共同在潮汕三市掀起学习“陈伟南人生价值观”热潮,引导潮汕人民见贤思齐,传承和弘扬爱国、奉献、诚信、奋斗的高尚品德,共同为加快经济、文化、社会全面发展,再铸粤东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韩山师范学院杰出校友、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创会主席陈伟南先生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饮水思源,报效祖国,服务家邦,答谢母校”是他毕生所愿,也是千万旅居海外乡亲的共同心声,更是潮州人共同拥有的文化和精神。 

在有生之年,他将更努力为国家、为社会多做有意义的事,也将尽己所能,团结、带动海外乡亲,为家乡各项事业多做贡献。同时也会嘱咐自己的儿孙,继续秉承他的意愿,支持家乡、支持母校的发展。

韩山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庆联在会上致辞,并向陈伟南先生赠送了著名篆刻家陈拱成雕刻的“伟南精神”玉印。

中山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陈春声,以及潮籍著名学者饶芃子、詹伯慧等围绕“伟南精神”的传承和发扬发表讲话。

韩山师范学院院长林伦伦主持开幕式。中华总商会副会长、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陈幼南,香港潮属社团总会永远名誉主席许学之,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名誉会长黄书锐;汕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镇松,揭阳市副市长曾瑞如,潮州市委原书记陈远睦,汕头市政协原主席、潮汕历史文化研究中心理事长罗仰鹏等出席了研讨会。

据悉,本次研讨会共收到论文50篇。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