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广东省潮人海外联谊会举行颁发2012年度扶贫助学金大会

\

领导、企业家与学生代表合影

\

        11月3日上午,广东省潮人海外联谊会于广州大学城华南师范大学行政楼国际会议厅举行颁发2012年度扶贫助学金大会。

        出席本次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和嘉宾有: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潮联会会长蔡东士,广东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省潮联会常务副会长许德立,省人大原副主任、省潮联会常务副会长黄伟鸿,广州宏新投资集团董事长、省潮联会副会长、省潮商会会长游德武,广东飞晟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省潮联会名誉会长林佑钦,省潮联会常务副会长纪力清、林惠俗,出席今天会议的还有省潮联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科教卫委负责人以及潮汕四市和丰顺县考上广州地区各高校受资助的学生代表等共200多人出席了大会。常务副会长许德立主持了大会。

        蔡东士会长宣读了《广东省潮人海外联谊会关于对吴贤生等608位学生颁发2012年度扶贫助学金的决定》。蔡东士、许德立、黄伟鸿、、纪力清、林惠俗、陈海燕、庄耀、郑盛廷、刘育民等与企业家游德武、林佑钦向受资助学生颁发助学金。省潮联会领导、企业家与学生进行座谈,一致对广东省潮联会扶贫助学的活动给予高度的评价,认为这一善举是广东省潮联会的一个品牌。彰显了当代潮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爱乡情怀。受资助大学生代表在会上发言,表达了学子感恩社会、努力读书、追求美好理想的信念。

坚持九年扶贫助学

         广东省潮联会扶贫助学金于2004年设立,在海内外热心人士、企业家、社会团体的支持下,至今已坚持了9年,发送助学金总额达一千多万元,成为广东省潮人海外联谊会的一个品牌。

        扶贫助学活动九年来做到公益项目与企业家有效对接,发挥社团与企业家的两个积极性,实现目标同向,工作合力,社会效益显著,社会影响力大。

激发受助学子自强不息

        九年来,已资助汕头、潮州、揭阳、汕尾四市和丰顺县的贫困大学生一千多人。其中,600多名学生完成学业走向社会,成为各个行业的骨干力量。

        广东省潮联会对受资助学生定期跟踪,召开各种座谈会,邀请企业家用自己的创业体会,启发学生确立正确人生观。同时,注意对受资助学生的进步给予肯定,对个别学习成绩较差的学生给予指导。

        受资助的学生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广东省潮人海外联谊会和企业家给他们送去了了及时雨,不仅从经济上给予援助,还在精神上给予以启迪,使他们树立直面人生、自信乐观的生活态度,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精神。而令省潮联会和企业家欣慰的是,学有所成,走上社会以后,有的人也已开始积极传递爱心。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