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深圳市汕头商会隆重举行成立庆典大会

\

全体嘉宾合影。

\

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创会主席陈伟南、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蔡东士、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陈有庆、汕头市委书记陈茂辉等领导嘉宾为深圳市汕头商会揭牌。

\

深圳市汕头商会与汕头市签订合作互动协议。

\

深圳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思平向郑汉明会长颁发证书。

\

 郑汉明会长向深圳市潮汕商会吴开松赠匾。

\

嘉宾们与副会长们合影

\

郑汉明会长与深圳潮汕商会会长吴开松签订合作互动。

\

工商银行深圳分行为深圳市潮汕商会授信380亿人民币。

\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为深圳市汕头商会授信200亿人民币。

\

建设银行深圳分行为深圳市汕头商会授信380亿人民币。

\

平安银行深圳分行为深圳市汕头商会授信120亿人民币,图为签字仪式。

\

汕头市市长郑人豪致辞。

\

深圳市潮汕商会会长吴开松致辞。

\

深圳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思平致辞。

\

宣读泰国总理英拉来贺函贺信。

\

副会长们向全体嘉宾祝酒。

\

汕头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逸丽与郑汉明会长互赠礼品。

\

澳洲潮州同乡会主席周光明与郑汉明会长互赠礼品。

\

央视著名主持人阿丘、谢映玲主持庆典。

\

画沙表演。

\

晚宴上精彩歌舞表演。

\

杂技表演。

\

隆重的晚宴现场。

 

        潮人在线讯  立足深圳,心怀汕头,发展经济,两地共赢。2012年11月12日,深圳市汕头商会在深圳大中华喜来登大酒店隆重举行成立庆典大会。据悉,深圳市汕头商会将秉承“大潮商、大格局”宗旨,在深汕两地之间搭建一个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两地经济繁荣发展。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蔡东士;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黄伟鸿,广东省政协原副主席许德立、李统书;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思平,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姚欣耀;汕头市领导陈茂辉、郑人豪、郭大钦、黄俊潮、郑通声、张应杰、马逸丽、林依民、徐凯;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邱玫;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陈有庆,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创会主席陈伟南,马来西亚潮州公会联合会主席吴源盛,新加坡潮州八邑会馆会长吴南祥,泰国前国务院副总理刘鸿宇,泰国中华总商会永远荣誉主席吴宏丰,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刘锦庭,澳大利亚潮州同乡会董事局主席周光明,澳门潮州同乡会会长刘艺良,加拿大潮商会会长林少毅,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陈幼南,泰国中华青年商会会长李桂雄,泰国潮州会馆主席蔡汉强,以及海外和港澳22家潮人社团、国内85个潮人社团等出席成立庆典大会。

        会上,蔡东士、张思平、陈茂辉、陈有庆、陈伟南、吴宏丰为深圳市汕头商会揭匾。深圳市民政局宣读批复文件,向深圳市汕头商会会长、监事长、副会长颁发任职证书,并聘请荣誉会长、名誉会长、顾问。据悉,深圳市汕头商会是在今年9月经深圳市民政局批准登记注册的独立社团法人组织;首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郑汉明为会长。创会会员250多家,其中具有行业领事企业63家。

        受汕头市委书记陈茂辉委托,市长郑人豪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540万汕头人民,向深圳市汕头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汕头经济社会发展的广大潮籍乡亲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改革开放以来,各地潮商为全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家乡人民不会忘记。当前,汕头正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我们将进一步擦亮特区牌子,发挥特区优势,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推动汕头科学发展,把汕头打造成为潮人之都、精致汕头、滨海国际化山水人文都市。他强调,汕头将致力打造阳光、法治、服务政府,为广大海内外潮人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投资环境,共同为汕头加快发展贡献力量,再次将潮人光辉发扬光大。

        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思平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对深圳汕头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20多年来,大批汕头籍企业家在深圳抢抓机遇、奋力拼搏、开拓创新,取得骄人的业绩,成就了一批知名的汕头籍企业家,为深圳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深圳市汕头商会的各位成员,充分利用商会的平台,相互帮助、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努力加强深汕两地经济的合作交流、促进两地繁荣发展。

        副市长林依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嘉宾推介了汕头投资环境及重点投资项目。深圳市汕头商会与汕头市政府签订“潮人创业园”合作框架协议,以汕头产业转移工业园粤台经贸合作科技园11.5平方公里为空间载体设立“潮人创业园”,在土地开发、园区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布局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同时,深圳市汕头商会分别与深圳市潮汕商会、加拿大潮商会签订合作协议,与深圳市银行签订授信协议。商会共获得中国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华夏银行、平安银行共计人民币1080亿元的银行授信额度。

        深圳市汕头商会会长郑汉明表示,商会将以服务商业会员为己任,以促进汕商事业发展为前提,努力为汕深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贡献。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