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汕头厦门海事签协议提升台海中南部海域搜救能力

汕头厦门海事签协议提升台海中南部海域搜救能力

图为汕头海事局与厦门海事局签订VTS共建协议现场。

广东汕头海事局与厦门海事局16日举行VTS(船舶交通管理系统)共建协议签字仪式。此举将有助于提升双方在管辖海域内的海事监管服务能力与搜寻救助能力。

记者采访了解到,汕头、厦门海事局的管辖海域相连,所管辖的台湾海峡中南部海域占中国海域面积的十分之一以上。两地海事局管辖海域是中国沿海南北航线的重要交会点和转向点,也是中国沿海的重要渔区之一。该海域船舶交通繁忙,天气变化多端,是事故多发海区。该协议的签订,有助于加强双方在VTS品牌创建、VTS监管与服务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提升海事监管服务与搜寻救助能力,保障辖区水域船舶通航安全。

按照协议内容,双方将加强资源整合、信息共享和优势互补;加强相邻VTS水域的现场监管和信息通报,及时发现并消除海上安全隐患;加强对VTS水域船舶违章行为协查、取证和处罚的合作;建立VTS相邻水域海难救助和事故险情处置联动机制,畅通应急通信联络渠道,快速、高效地处置海上事故与险情;同时双方将适时联合开展海上巡航执法,开展搜寻救助、处置突发事件等桌面和实战演练,提升搜救应急能力,推动巡航救助一体化。(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