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揭阳籍陈良贤当选中山市长

\

        昨日,中山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上,陈良贤以413赞成票1弃权票当选中山市市长,中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晓峰为其颁发任命证书。

“将借鉴优秀企业的管理理念”

        “我生长在农村,起步在基层,长期奋斗在企业,很能体会基层的艰辛疾苦。”昨日当选后,陈良贤在大会上作了发言,承诺以人民幸福为最高追求,放下官架子,甘为“孺子牛”,力争实现业有所兴、劳有应得、食有美味、学有优教、病有良医、老有安养、住有宜居、善有好报。

        陈良贤称,将在工作中既重视效率、做大蛋糕、关注客观总量,又注重公平、分好蛋糕、关怀微观个体,努力实现权利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促进先富带动后富。形成“新老中山人都是一家人”、尊重富裕阶层、关爱困难群体的社会氛围。

        “三个适宜”、幸福和美中山的建设蓝图已经绘就,陈良贤称,不落实,再好的蓝图都是纸上谈兵,再好的愿景都是望梅止渴,其“将借鉴优秀企业的管理理念,发扬求真务实、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

        “不受监督的权力必然导致腐败。”陈良贤称自己将带头参与全民修身行动,忠实地做一名修身学堂的聆听者、传播者和践行者,不轻言出师,不随波逐流。自觉接受全市人民的监督,教育约束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在讲话最后,陈良贤以30个字结尾:“敢问路在何方?路在科学发展,路在群众路线,路在勤俭清廉,路在创新实干。”

从国企高管到中山市长

        陈良贤是在11月2日中山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被提名为中山市市长候选人。49岁的陈良贤从商界转身政坛。

        陈良贤,1963年9月出生,广东惠来人,广东省社科院研究生学历,1982年7月参加工作,曾历任揭阳市物资总公司总经理,广东物资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董事长等职,2012年4月后任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11月2日到中山后,陈良贤开始了密集调研,不到一个月,走完了翠亨新区、火炬开发区、石岐区、东区、西区、五桂山和小榄镇等多个镇区。陈良贤强调中山要加快大企业大项目落地,下决心要改变中山企业“星星多、月亮少”的局面。

简历

1982年7月后任广东省惠来县商业信托贸易公司物价员  

1985年2 月后任惠来县商业信托贸易公司物价经营部主任  

1986年8月后任惠来县商业信托贸易公司副经理  

1987年12月后任惠来县商业信托贸易公司经理  

(其间:1986年3月至1989年2月省委党校党政干部函授大专班学习)  

1990年1月后任惠来县华侨商品供应公司经理  

1992年9 月后任惠来县商业局副局长、县商业局国营商业联营总公司总经理  

1994年5 月后任惠来县商业局局长  

1997年7 月后任揭阳市物资总公司总经理 (副处级)  

1999年1月后任广东物资集团公司办公室副主任  

1999年4 月后任广东物资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  

2000年6 月后任广东物资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  

(其间:1999年9月至2002年6月省社科院研究生班法学专业学习)  

2005年10月后任广东物资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2010年9 月后任广东物资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  

2011年1 月后任广东物资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2012年4 月后任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2012年10月后任中山市委副书记

2012年11月后任中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