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水墨丹青绘大爱”暨君汇古玩城慈善义捐举办

        11月29日,由全国工商联指导,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主办,中华红丝带基金承办,由北京君汇古玩城特别支持的第二届“水墨丹青绘大爱”主题活动暨君汇古玩城慈善义捐竞买嘉年华隆重举行。

         出席此次活动的有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全国工商联直属会员商会会长、中华红丝带基金监事长瞿怀明,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华红丝带基金副理事长彭玉,国家宗教局原党委书记高建勋,中华红丝带基金秘书长宋垚,君汇古玩城董事长特别助理臧志成,中信物业君汇古玩城运营公司总经理徐玉发,以及来自文体界著名表演艺术家雷恪生,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李福堂,表演艺术家谢芳、张目夫妇,奥运会射击冠军、中华红丝带基金爱心大使杨凌,香港著名演员 陈玉莲,二炮文工团歌唱家金波,著名演员金巧巧,澳门卫视著名主持人刘一诺、著名公益主持人海合龙祥、国际超模、青年主持人艾尚真,青年演员薛飞,著名歌唱家钟声、迈克•杰克逊模仿者王杰,央视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季军刘向圆以及达人秀人气歌手龚泽艺等近200名爱心人士出席活动,北京潮人商会的柯秘书长等几人也代表商会出席拍卖活动。

        彭玉副部长代表中华红丝带基金致词,她说,今年12月1日是世界第25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仍然是“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副标题是“全民参与,全力投入,全面预防”,旨在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并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弘扬奉献、进取精神,全面落实健康教育、检测干预、治疗关怀等综合防治措施。她说,此次活动和北京君汇古玩城合作,以爱心接力竞拍的方式募集善款,筹集更多爱心捐赠,促进基金项目开展资金来源的多元化,为艾滋病防治事业筹集到更多的善款。

        君汇古玩城董事长特别助理臧志成在致词中说,作为一个民营企业,积极响应国家的口号,动员广大商户积极加入到包括防治艾滋病在内的各项社会公益事业中,是企业的责任,也是一项光荣的使命。此次君汇古玩城积极响应中华红丝带基金的倡议,积极动员广大商户为活动捐赠70多件拍品,希望能够为红丝带的公益事业添砖加瓦。

        在活动现场,两届奥运会射击冠军杨凌上台分享了之前和100名因艾滋病致孤孤儿过夏令营的感受,他呼吁更多的人士关注、理解艾滋病受影响群体。青年主持人、国际超模艾尚真带着十个来自山西临汾红丝带小学的学生来到现场,并与孩子们在现场表演。这些孩子都因为母婴传播而不幸感染了艾滋病,目前他们在政府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下,已经彻底解决了上学和生活困难,他们的故事让现场来宾潸然泪下,而他们的坚强和乐观又赢得了掌声阵阵。

        君汇古玩城的爱心捐赠人、“京晖泰蓝”店主李大冬、“金玉香元”店主樊猛、“南华馨胜艺品”店主阎晓艳以及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李福堂上台分享了参与此次活动的体会。特别是阎晓艳女士,在获悉此次活动将君汇古玩城举办,抱着正在生病的儿子从陕西赶回北京,向中华红丝带基金捐赠了一座长约80厘米、高约50厘米的翡翠佛雕件,无论从艺术还是从市场上说,都非常珍贵。她说,积德行善,既是企业家应尽的责任,也是人生的一项伟大的追求。

        爱心捐赠人的故事深深打动了现场的爱心企业家,在北京华辰拍卖公司金牌拍卖师梅立岗的执锤下,短短2个多小时共有170多件善品被几十家爱心企业和个人竞买成交,共为中华红丝带基金公益事业募集善款602万元。在拍卖的过程中,金波、金巧巧、艾尚真、杨凌等爱心明星纷纷上台助拍,掀起现场一轮又一轮高潮。

        瞿怀明监事长向老艺术家雷恪生、谢芳和张目夫妇,歌手金波,演员金巧巧,香港著名艺人—陈玉莲、著名歌唱家钟声,颁发爱心艺术家证书,以感谢他们为艾滋病防治事业所做出的贡献。

        瞿怀明、彭玉、高建勋、宋垚、雷恪生、谢芳张目夫妇、臧志成等有关领导和嘉宾分别向竞买成交的爱心企业,爱心书画家、君汇古玩城爱心商户颁发了证书。

        中华红丝带基金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慈善义捐竞买创造了中国防治艾滋病慈善事业的几项记录:一是成交物品数量最多,二是竞买物品种类最多,三是筹集善款额度最多。据悉,中华红丝带基金将充分尊重捐款人的意愿,将善款用于基金的各项公益事业。

\

老艺术家雷恪生、谢芳和张目夫妇, 香港著名艺人陈玉莲合影

\

合影颁发荣誉证书

\

领导为竞买成交的爱心企业家颁发证书

\

*

\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