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澄海区评为“2012年度中国市辖区综合实力百强”

        近日,由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评价委员会发布的全国首个综合实力百强区排名榜——“2012年度中国市辖区综合实力百强”名单出炉,澄海区被评为全国百强区之一,位列第85名,成为汕头市唯一入围的区县。

       据《中国经济导报》报道,近年来,澄海区综合实力日渐增强。一是优势产业成绩突出,玩具工艺、纺织服装两大支柱产业享誉海内外,2011年产值分别达到239亿元和106亿元,先后被国家授予“中国玩具礼品城”和“中国工艺毛衫名城”称号。二是重点项目不断推进,区财政设立专项资金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重大投资项目发展,2011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总额45.8亿元,增长40.3%;全力推动企业上市融资,目前拥有宜华木业、东方锆业、宜华地产、奥飞动漫、星辉车模、骅威股份、群兴玩具、猛狮科技8家上市公司,家数居汕头市各区(县)之首。三是效益农业、现代农业等特色农业稳步发展,建成优质稻、无公害蔬菜、名优水果、禽畜、特种农产品、水产生态养殖等六大生产基地和远东国兰、莲华食用菌两个特色农业产业园区,2011年全区农业总产值45亿元,增长4.1%,农民人均纯收入5360元,增长12.6%。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是对2011年全国各省市区的人均GDP、地方财政总收入、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五个方面的综合考核,全国共有611个含乡镇的市辖区符合条件参与本次评选。

\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