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深圳(潮州)产业转移工业园径南分园首批动(竣)工项目正式启动

\

        潮州市推进实施双转移战略、加快经济发展又有重大举措。昨天上午,随着潮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光高声宣布,总投资29亿元的深圳(潮州)产业转移工业园径南分园首批8个工业项目或动工开始建设,或竣工投入使用。

        据了解,近几年来,潮州市城市建设和交通、港口、能源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发展环境日臻完善,投资发展载体齐备。潮州市与深圳市合作共建的深圳(潮州)产业转移工业园区,已形成了“一园三区”的发展格局,具备接纳大型投资能力,并被认定为省级产业转移示范园。其中,径南分园首期4500亩土地,经过两年多来的开发建设,各项基础设施完善,招商引资成效明显。目前已经批准入园的工业项目有16个,年底前可望有超过20个项目落户,总投资约68亿元。

        昨天集中举行动(竣)工的8个工业项目包括广东复兴智能液压自行车研发生产基地、潮州立新新型食用包装材料彩印项目、广东松发陶瓷生产基地及陶瓷文化创意园项目、广东翔华陶瓷科技石英坩埚项目、潮州万丰空分附属气体装置项目、潮州茂源特种涂料布材料项目、潮州华晶印刷制品项目等7个动工项目以及园区首个竣工项目——福建久策集团潮州市久策工业气体有限公司投资年产10万吨全液化空分装置产品生产基地。这些项目涵盖了高端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材料、高新陶瓷产品等多个新型工业类别,累计投资总额29亿元,建设用地面积1010亩,预计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产值约32亿元,可创税收约6亿元。

        仪式上,潮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雄指出,这8个举行动(竣)工仪式的项目涉及食品包装、印刷、陶瓷、机械制造和新能源等领域,项目的科技含量比较高,投资强度比较大,符合节能环保的要求。他指出,这批项目的动(竣)工对进一步推动径南分园乃至深圳(潮州)产业转移工业园的建设发展,加快潮州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庆雄希望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开拓创新,奋发有为,进一步加快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投资环境,为入园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同时希望入园的企业加紧建设,尽快投产,早出成效,为园区的繁荣和全市的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潮州市委副书记蔡泽辉,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谢烈鹏,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帆,副市长陈少宏,市政府秘书长丁应亮等参加项目动(竣)工仪式。

        仪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还为广东复兴食品机械有限公司智能液压自行车项目培土奠基。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