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中华红丝带基金2012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慈善夜在京举行

    20121130日晚,“红动中华善行天下”2012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慈善夜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中华红丝带基金名誉理事长黄孟复,卫生部部长陈竺,全球基金秘书处总裁加布里尔加拉米洛,铁道部副部长、党组成员王志国,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世平,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华红丝带基金理事长谢经荣,以及民政部、卫生部等有关部门领导以及中华红丝带基金理事会员单位、爱心企业家、知名人士、爱心艺术家、受助人代表、志愿者、媒体近400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北京潮人商会张章笋会长、周建轩秘书长及柯克亚常务副秘书长也代表商会参加了此次活动。

黄孟复在活动上致辞,他说,中华红丝带基金得到了来社会各界善行义举的鼎力资助、参与和支持,特别是众多民营企业家为红丝带事业出钱出力、出时间出智慧。全社会都在用不同的方式,身体力行的参与到这项公益事业中来,相信只要行动就能带来改变。

  活动现场,中华红丝带基金形象大使白岩松与卫生部部长陈竺、基金执行理事长许荣茂以及全球基金总裁加布里尔加拉米洛进行了对话。许荣茂表示,作为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是应尽的义务,做公益不为锦上添花,而是为雪中送炭。许荣茂表示,未来中华红丝带基金将发展成为一个具有影响力、公信力公益组织。加拉米洛在对话中高度赞赏中国在艾滋病防治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中华红丝带基金这样的社会组织积极整合资源开展艾滋病防治给予高度评价。

2010年,中华红丝带基金决定设立“感动红丝带奖”,以表彰在社会层面参与艾滋病防治的个人和集体,共分为 “爱心奖”、“温暖奖”、“自强奖”和“贡献奖”,分别授予普通公众或集体、公众人物、感染者代表和企业家。今年第三届感动红丝带“爱心奖”颁给了一直积极推动防治艾滋病宣传教育的著名预防艾滋病宣传员、歌唱家蔡国庆;“温暖奖”颁给了中央电视台《走基层》栏目组,2012年初,他们深入大凉山历时两个月拍摄受艾滋病影响儿童真实现状,引发了全社会的关注与共鸣;“自强奖”颁给了天津海河之星艾滋病感染者工作组发起人李虎,感染了艾滋病的他性格开朗,并且积极鼓励和帮助更多的患者积极面对人生;“贡献奖”授予了积极为四川凉山州项目奔走动员的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华红丝带基金副理事长、四川宏达集团董事长刘沧龙,作为企业家,他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多次赴防艾工作一线进行考察,他“宏则龙腾沧海,达则兼善天下”的理念给人印象深刻。

  此次活动,中华红丝带基金形象大使白岩松、章子怡,凉山州项目关爱大使沙玛阿果,“水墨丹青绘大爱”推广大使艾尚真都在用各自的特长为防治艾滋病事业努力着。同时,卫生部防治艾滋病宣传员李丹阳、蔡国庆,著名歌唱家曲比阿乌、著名模特、设计师马艳丽、著名歌手爱戴,台湾知名演员徐洁儿,著名歌手叶一茜,中国著名书法家乐书创始人李斌权,特技表演者南卫东,青年演员李岷城、王冠、张珺、石磊、黄橙橙等积极为此次活动助阵

 

图为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中华红丝带基金名誉理事长黄孟复致辞

 \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沙玛阿果和郎永淳主持主持慈善晚宴

\

\

  中华红丝带基金形象大使白岩松(左一)与卫生部部长陈竺(右二)、基金执行理事长许荣茂(右一)以及全球基金总裁加布里尔·加拉米洛(中)进行对话 \

图为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和潮人商会会长张章笋

\ 

中华红丝带基金形象大使章子怡同山西临汾红丝带小学学生进行互动交流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