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加强粤台金融合作实现两岸互利共赢——2012年南澳论坛在汕头市举办

 

\

图为汕头市副市长赵红主持2012年南澳论坛开幕式。

\

图为汕头市市长郑人豪作主题演讲。

\

图为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在会上致辞。

\

图为2012年南澳论坛大会现场。

        12月8日上午,由广东省台办、广东省金融办、汕头市人民政府、《两岸关系》杂志社主办的2012年南澳论坛在汕头市帝豪酒店隆重举办。海协会副会长、《两岸关系》杂志社社长张铭清,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陈世庆,广东省台办主任陈国兴,广东省金融办副主任张晓山,汕头市人民政府市长郑人豪,汕头副市长赵红主持开幕式,汕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逸丽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汕头市市长郑人豪作了主题演讲。

        本届论坛以“加强粤台金融合作 实现两岸互利共赢”为主题,来自两岸的380多名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各界嘉宾将进行深入探讨,广泛交流,凝聚共识,充分发挥好省赋予汕头对台金融合作试点城市的优势,宣传汕头市金融产业的发展情况和粤东金融中心的建设规划,探索汕头市对台金融产业合作模式,推动粤东地区建设成为海峡西岸经济区南翼的对台产业合作基地,进一步强化汕头、潮州、揭阳三市同城效应,共同打造布局合理、功能完善、联系紧密的城市群,提升粤东地区对台经贸合作层次,加快推进粤东跨越发展,实现粤台互惠共赢。

        南澳论坛自2002年创设以来,已经连续成功举办10年,伴随着两岸关系发展不断前行,从未间断,快速壮大,海内外同胞热心参与,论坛影响力逐年扩大,为加强汕台交流合作搭建了坚实桥梁,为促进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的南澳论坛秉承在“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的原则,进一步提升了层次,丰富了品牌内涵,扩大了影响力和辐射力,力求将其办成汕头市面向两岸金融产业合作最具前瞻性、专业性和开放性的经济盛会,把南澳论坛打造成为汕头市联系两岸政界、学术文化界、工商企业界、民间和增强两岸同胞情谊的重要平台,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为推进两岸交流合作、建设粤台经贸合作热点区域做出更大贡献。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