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陈经纬当选全国工商联副主席

 \

陈经纬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十一届执行委员会一次会议10日在北京举行。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和领导机构,王钦敏当选为第十一届全国工商联执行委员会主席,全哲洙当选常务副主席。

       会议还提议并通过黄孟复为全国工商联名誉主席,同时选举王钦敏为中国民间商会会长,全哲洙等22人为副会长。

       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到会祝贺。他在讲话时表示,希望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广大会员,坚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真抓实干、开拓进取,进一步开创工商联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钦敏在会上代表全国工商联新一届领导机构讲话时也表示,面对新形势下国家赋予工商联的重要使命,我们要兢兢业业,殚精竭虑,勤奋工作,为工商联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对于工商联工作,我是一名新兵。”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王钦敏说,当选工商联主席,感到十分荣幸,也深知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与此同时,对工商联事业发展的明天,王钦敏则表示充满信心。

       当日会议选举产生的副主席还有:黄小祥、谢经荣、黄荣、庄聪生、李路、安七一、王志雄、卢文端、史贵禄、许健康、孙荫环 、苏志刚、李河君、李彦宏、陈经纬、何俊明、张建宏、茅永红、周海江、徐冠巨、董文标、程红、潘刚。

“这是工商联取得成效最大的五年”

       “此次参加全国工商联十一大,我最深的感受,就是全国工商联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凝聚力越来越强了。”香港中国商会主席、香港经纬集团主席陈经纬代表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作为一个1996年就参加全国工商联的老同志,自己已经当了两届的常委,对工商联一路走来的风风雨雨感触深刻。

       “这五年可以说是全国工商联发展最快、进步最快而且取得成效最大的五年。工商联无论是在国家经济、在管理层还是在民营企业中的影响,都向前跨越了一大步。”陈经纬告诉记者,黄孟复同志代表工商联作的报告,总结了上一届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同时对未来进行了规划,“工商联现在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也今非昔比。今年8月份我们在香港召开的中国海外投资年会上,参会的很多都是工商联的会员企业,产生了非常良好的国际影响。”

       “说句玩笑话,以前很多人当选工商联执委、常委,都没什么太大的感觉,但现在如当选都感觉非常荣幸。”陈经纬告诉记者,这次他参加的是港澳组,以前港澳组经常有人缺席,这次有很多新面孔参加,他们都表示以后要认真参会、参加活动,珍惜这个代表性的作用。

       陈经纬指出,工商联工作之所以能得到如此长足的发展,客观上得益于中国民营经济的发展。他说:“我国非公企业提供了80%的城镇就业岗位,完成了75%以上的企业技术创新,其创造的最终产品和服务价值已占国内生产总值的59%,缴纳的税收占全部税收收入48%,用中共中央国务院贺词中的表述说,就是"不愧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推动力量"。”

       “主观上看,工商联的成绩也取决于各级工商联组织自身的努力。”陈经纬说,在十八大精神的鼓舞下,在中国经济良好发展的大环境下,相信中国民营经济一定会越来越好,全国工商联的工作任重而道远。

相关资料:

陈经纬,男,汉族,1948年9月生,广东汕头人,无党派,大专学历。现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香港经纬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届全国工商联常委、香港中国商会主席兼会长。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