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潮阳区公益基金会成立

 \

        昨天下午,潮阳区举行公益基金会成立大会暨书画作品义卖活动,为广大乡贤反哺家乡、报效桑梓构筑平台,进一步凝聚社会力量发展公益慈善事业,助推潮阳社会事业和民生建设,提速建设幸福美丽新潮阳。汕头市委书记陈茂辉、市长郑人豪为潮阳区公益基金会成立揭牌。汕头市领导郭大钦、黄俊潮、郑通声、张应杰、马逸丽,广州市开发区管委会总经济师张锡鸿以及各地潮商会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去年以来,新一届潮阳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提速科学发展,建设幸福潮阳”的奋斗目标,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经济、文化、社会、民生等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广大乡贤在潮阳区实施“反哺”工程的号召下,积极支持公益项目建设。日前该区组织召开的广州、深圳、珠海和本地潮阳籍乡贤反哺家乡公益事业座谈会,潮阳籍乡贤热烈响应,募得公益基金8.7亿元,彰显了潮阳乡贤情牵家园、心怀慈善的厚德高义,饱含着“血浓于水、情贵于金”的赤子心、桑梓情。据统计,从今年7月份该区公益基金会筹备以来,短短不到半年时间,已募集到公益基金超10.8亿元,认捐项目达280多个,包括博物馆、图书馆、中华路、国道324线、村村通自来水工程等一批涉及文化、交通、水利、治安、教育等项目。

        汕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通声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希望潮阳区要加强执政能力建设,掀起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干事创业热潮,努力打造全域特区的重要增长极。公益基金会要广泛动员潮阳在外乡贤,营造内外发力、共谋发展、共建幸福潮阳的良好氛围,希望海内外乡贤一如既往支持潮阳社会事业和民生建设。潮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基金会打造成为凝聚海内外潮人力量、反哺家乡建设的重要平台,并把广大乡贤对家乡的热爱之情转化为抓工作落实的动力和干事创业的激情,让每一笔善款真正发挥最大的经济社会效益,真正为人民解愁、为社会造福。活动上,潮阳区还为捐款的乡贤和企业家颁发牌匾。

        潮阳区公益基金会成立大会之前,举行了书画作品义卖活动。拍卖活动得到潮籍省老领导和国内及潮阳本地艺术家的大力支持,共捐献书画作品18幅,共拍得善款335万元,全部捐给潮阳区公益基金会。

        又讯 昨晚,潮阳区举行“情满潮阳 幸福同行”潮阳区公益基金会成立暨首批公益项目认捐文艺晚会。著名扬琴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张高翔,著名胡琴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姜克美,偶像实力派歌手马海生,中国煤矿文工团青年演员哈妮等潮阳籍艺术家,专程回乡献演,以艺术的形式支援家乡建设。晚会上,不少企业家、乡贤在观赏节目之余更是慷慨解囊,踊跃现场认捐或追加捐款。整台晚会乡情融融,爱心涌动,自始至终洋溢着一派热烈、温馨的气氛。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