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潮人文化盛宴首届潮人春晚乡情浓郁

\

晚会现场光彩炫目、气氛炽热

        2013年1月12日晚,由深圳市潮汕商会、香港潮商卫视连袂钜献的“首届全球潮人春节文艺晚会”在深圳市福田香蜜湖「紫荆会」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广东省原政协副主席李统书、深圳市原人大常委会副主席庄礼祥、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姚欣耀、揭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曾瑞如、遵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敖鸿等领导出席了晚会。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刘锦庭,泰国潮州会馆副主席陈绍扬,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李桂雄,马来西亚潮州公会联合会主席吴源盛,澳洲潮州同乡会创会会长杜荣,法国潮州会馆名誉会长蔡梓霖,加拿大潮商会会长林少毅,南京潮汕商会会长周卫群,第十七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委会主席、湖北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陈少荣,深圳市潮汕商会会长吴开松等海内外社团侨领亲临晚会现场,共襄盛会。

        在晚会之前,主办方特设宴欢迎出席潮人春晚的嘉宾,晚宴由深圳市潮汕商会常务副会长黄育宏主持。深圳市潮汕商会会长吴开松在晚宴上致辞表示,潮人的脚步遍布全世界,潮汕文化也在全球范围内落地生根。潮汕文化的保护和传承需要全球潮人共同努力。筹备和举办潮人春晚就是一种传承和发扬潮汕文化有力的方式。他呼吁全球潮人以首届潮人春晚为契机,共同开启潮汕文化创新与发展的新局面,共同书写全球潮人文化繁荣的新篇章。随后,潮商卫视董事局执行主席许继升亦致辞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

        本次“全球潮人春节文艺晚会”是有史以来潮商卫视第一次通过卫星电视、面向全球播送的潮人自己的春晚。这场丰盛的潮汕文艺精品盛宴,将在2013春节期间以电视晚会的方式呈现,通过卫星传送至世界潮人的所到之处,为全球潮人献上一场乡情浓郁、精彩炽热的文艺盛宴。

        主题:定位精准,诉求独特

        此次晚会是香港潮商卫视春节重磅策划的品牌活动。晚会以“传承和发扬潮汕文化”为根本出发点,强调“从情出发 以文立意”。在潮人文化认同的大背景下,促进全球潮人的大联合与潮商的大团结,堪称全球潮人春晚的“开山之作”。

        技术:“全息”技术运用,彰显现代国际范儿

        节目的内容可谓丰富多彩,从潮剧到皮影戏,从汕尾渔歌到明星联唱,海外祝福到全球齐乐,潮汕精品文艺形式编汇+海外潮团特色节目选送+嘉宾互动+与全球潮人团拜的大融合,令观众目不暇接。

        而最引人关注的便是舞台音画多媒体数位“全息”技术的运用,经典精品节目求新求变,传统文艺表演结合现代科学技术,可谓国际范儿十足,让全场观众在现场感受到梦幻般的震撼效果。

        晚会以礼赞潮汕文化历久弥新、繁荣绽放的写意精神,展示潮人世界的勃勃生机;用富有创造性的当代艺术表现形式,赋予晚会以现代性和国际性的风貌。

        本次晚会还有粤东四地市宣传部门鼎力推送蕴含潮汕文化的特色节目,泰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潮人团体热力奉献潮艺精品节目。

        此外,着名潮剧表演家方展荣带来的经典的潮剧剧目,著名歌手陈思思、影视明星陈庭威、歌唱演员袁东方等潮籍明星也登台献艺,为全球潮人献上了一场乡情浓郁、精彩炽热的文化盛宴!

\

深圳市潮汕商会会长吴开松在欢迎晚宴上致辞

\

潮商卫视董事局执行主席许继升在欢迎晚宴上致辞

\

潮商卫视董事局主席詹玉湘致晚会开幕词

\

四海迎春大闹热

\

担句好话贺新年

\

精彩舞狮火热开场

\

扬帆红头船

\

皮影——飞天

\

潮汕非遗送祝福(潮乐、剪纸、泥塑、青狮)

\

潮籍奥运跳水冠军胡佳亲临晚会现场向全球潮人送祝福

\

四海潮人贺新年

\

潮汕小品欢乐多

\

潮剧名家荟萃

\

潮剧名家献新曲

\

潮语流行歌曲受追捧

\

潮语流行歌坛“一哥”宋亦乐、“一姐”方少珊夫妇合唱经典《回家》,特技氛围更引人

\

当代中国文化泰斗饶宗颐教授新春祝福

\

当红影视明星陈庭威粉丝多

\

歌唱家陈思思为晚会添彩

\

圆满结束,嘉宾领导与演员们大合影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