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法国潮州会馆举行二十六周年会庆

\

  10日中午,法国潮州会馆二十六周年会庆暨第十四届会长团理监事就职仪式在巴黎洲际酒店举行。现任会长吴武华当选第十四届会长,并发表致辞。驻法使馆邓励公使、柬埔寨驻法大使吴奇・基曼、巴黎13区区长顾梅出席庆典。来自法国华人各社团、法方嘉宾数百人参加会庆。

 

  吴武华会长在致辞中表示,法国潮州会馆自1986年成立26年以来,一直坚持敦睦乡谊、弘扬中华文化、服务侨社、维护华人尊严的宗旨,为推进乡亲融入、参政议政,促进侨界团结,树立华人形象,争取华人合法权益、促进多边友好、加强多边文化交流进行了不懈努力,得到中、法、柬三国政府和侨团的高度赞赏。

 

  吴武华表示,弘扬中华文化,兴办华文教育一直是潮州会馆的主旋律。通过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参与组织了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活动,激励民族情感,铭记历史,促进侨团团结。他表示,潮州会馆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祖国统一事业而继续努力。

 

  邓励公使积极肯定了法国潮州会馆在促进侨团和谐,加强中法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交流方面的工作。他表示,法国潮州会馆是法国印支华人中最具有影响力的社团,致力于华人融入法国社会,对繁荣当地经济、丰富法国文化多样性、促进中法友好不可磨灭的贡献。

 

  吴武华是法国著名爱国华侨,曾被邀请代表法国侨界列席两会。法国前总统萨科齐授予其法国功绩骑士勋章。吴武华表示,这些成绩不但是中法两国对其个人事业、侨社工作、中法经济文化交流等方面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法国潮州会馆、华裔族群对法国社会贡献的肯定。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