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搭建发展新平台再创特区新优势

\

 

        省人大代表、汕头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茂辉在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汕头将按照省委全会和省“两会”的部署,大力弘扬特区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力争重点突破,谋划建设发展新平台,再创特区新优势。

        陈茂辉指出,朱小丹省长所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实事求是、振奋人心的报告,成绩总结令人鼓舞,问题分析十分透彻,经验弥足珍贵,目标催人奋进,措施具体有力。汕头市要按照省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深入研究汕头发展存在的问题,把握好汕头发展面临的新的历史机遇,充分利用好汕头的独特优势,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力争重点突破,带动全局科学发展。特别是要搭建发展新平台,再创特区新优势。要在省已经批准的汕头海湾新区的核心区规划建设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打造面向国际、服务华侨、拉动全市的重大战略平台,致力建成全球华侨华人文化深度融合先行区、支持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体制机制创新引领区和全球华侨资产管理区域中心,积极争取政策,把利用侨资与实施“走出去”战略结合起来,利用海外潮籍侨胞雄厚的经济实力和广泛的商业网络,特别是金融资源优势,推动产业合作高端发展,壮大华侨经济,服务国家改革开放,使得特区更特,辐射力更强。

        陈茂辉表示,在积极谋划建设新平台的基础上,汕头要巩固和强化区域中心城市地位,着力打造区域性的现代服务业中心、交通航运中心、文化科教中心和旅游休闲中心,辐射带动周边区域,推动汕潮揭同城化发展,实现优势互补,错位发展,惠及民生。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夯实经济发展基础,特别是要开展好交通基础设施大会战,争取用三到五年时间使汕头交通建设有一个大的变化。要加快转型升级,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加快改造传统产业、壮大优势产业、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热火朝天的发展局面。要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多种树、种大树、种好树,加快湿地公园等生态重点工程建设,在加快发展中保持汕头的蓝天碧海。

        陈茂辉表示,只要下定决心,实于拼搏,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建设美丽幸福汕头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汕头也将为全省区域协调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