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揭阳市区将新建31个的士临时停车点

\

        为方便市民搭乘的士,杜绝的士在路边乱停乱靠的现状,揭阳市日前出台了《揭阳市区出租车临时上下客停车点设置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根据方案规划,第一期将在市区设置的士专用上下客(即停即走)停车点31个。近日,记者就此问题走访了多位的士司机和市民。

目的:方便的士临时停车上下客

        据了解,本次方案制定的目的,是希望通过完善交通设施,方便市区的士临时停车上下客,为市民构建平安畅通的道路环境。根据方案要求,的士临时上下客停车点将根据“合理设置,方便出行,安全畅通,标识醒目,便于管理”的基本原则设置,的士只能在临时停车点上下客,不能长时间停放。

        方案提出,将利用现有市区公共汽车上下客停靠站进行改造后兼用于的士临时停靠。根据有关部门实地勘查,第一期规划在市区设置的士专用上下客(即停即走)停车点31个,其中,榕江大酒店前4个、特美思大酒店以南支路6个、海关路口东北角7个、马牙车站前4个、进贤门周边4个、渔湖迎宾广场周边6个。

声音:的士司机、市民有弹有赞

        “市区人流量大,容易发生交通拥堵,设立站点供的士临时停车、乘客上下车,有利于城市交通的统一规划,也能美化市容市貌。”的哥黄先生说。采访中,大多数的士司机和市民对方案表示肯定。的哥刘师傅就表示:“有了专用停车点,我们就可以放心候客上下车,不用担心在主干道上下客被交警抄罚。”市民吴女士也表示:“设置的士临时上下客停车点是两全其美的事,既方便司机做生意,也方便市民打的。以后想坐出租车时只要到这些停车点就不怕打不到车了。”

        采访中,记者还听到有部分持反对意见的声音。的哥张先生就抱怨道:“的士的特点就是招手即停,到点即下客,设立停车点后的士这方面的便利特点多少会受到打击,我怕会影响生意。”的哥李师傅也表示:“定点停车好是好,不过要在司机和乘客双方共同遵守规则的情况下才能起作用,要是乘客不想在停车点下车,我们也没办法拒绝吧?”

建议:加大力度落实惠民措施

        已有3年出租车驾驶经验的魏先生告诉记者:“据我所知,目前市区的士专用上下客停靠站仅海关、特美思、仁义路等地有几处,这是远远不够的。我认为,在人流量较多的地方,如大型超市、景点、医院等附近,应该多设几个停车点,方便客人上下车。”采访中,很多的哥都向记者反映在医院、酒店等地方停车候客存在诸多不便。“有时停太久会被收取停车费,不小心在主干道临时停靠又会被交警开罚单。”的哥赵先生说。

        日前,记者来到马牙车站附近的出租车临时停放点时,发现原本设在这里的出租车停车点被私家车占了大半,还有小商贩占位做生意,而一排出租车却齐刷刷停放在商铺前面的空地上。的士司机王先生告诉记者,虽然马牙车站前面这个临时停放点设立的时间不短了,不过经常有私家车擅自占用,很多的哥只好“借用”商铺前面的空地临时候客。“希望相关部门能整治这种现象,不要让新设置的停车点也成为私家车的‘地盘’。”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