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220千伏祥云输变电工程顺利启动投产

        新年伊始,揭阳电网建设传来喜讯,1月25日,广东电网公司重点工程220千伏祥云输变电工程顺利启动投产(见图)。该工程也是厦深铁路(普宁)牵引站供电的重要电源点。
\

        据介绍,220千伏祥云输变电工程位于普宁市下架山镇中央埔村,工程动态总投资24110.6万元。该站采用户外GIS配置,本期建设2台18万千伏安主变压器,形成220千伏祥云-华湖双回线路,220千伏祥云-铁山双回线路,110千伏祥云-西南双回线路,110千伏祥云-军埠双回线路,110千伏祥云-惠城线路,110千伏祥云-赤水线路等出线,并配套20回10kV出线。2012年下半年正好是祥云工程线路停电解口施工阶段,面对十八大保供电220千伏线路停电窗口困难局面,揭阳供电局积极与上级调度部门沟通,仔细编排工作计划和施工方案,多次召开专项协调会组织有关单位研究解决方案,取得了切实有效的工作成果,最终按照投产计划按时启动投产,并始终按照广东电网公司“安全、优质、文明”样板工程标准建设,土建工程、电气安装工程及线路工程综合优良率均达到100%.祥云输变电工程的建成投产,将改善普宁地区乃至揭阳地区主网网架结构,提高电网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极大地提高普宁市110千伏电网结构与调度的灵活性,为周边110千伏新站的建设投产提供条件。同时对满足普宁市电力供应需求增长,推动整个普宁经济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