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共青团揭阳市委领导来京访问,潮人领导与潮青与其交流座谈

共青团揭阳市委领导来京访问,潮人领导与潮青与其交流座谈

(补充

 

                                                                                                                                                                                       (文:吴少英,图:小刘)

 \

 


       在北京潮人商会新会址——崇文门国瑞城的9号四合院,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陈玩娟、商会副会长吴立群等人员,与揭阳市团委、财政局领导等来宾热烈交流。陈玩娟说,揭阳团委与北京潮人是好朋友,特别是北京潮青与揭阳团市委已经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渠道,杨燕斌副书记在京期间与北京潮青密切接触,为北京潮青联络乡情巩固乡谊做出了贡献。孔博书记对北京潮青长期以来对揭阳青联工作的大力支持、对杨燕斌在京工作期间所给予的潮人大家庭的温暖表示衷心感谢。

       宾主双方座谈期间,还就目前最敏感的房价问题热烈地讨论起来,北京目前的房价疯狂程度不必说,就连农村人口占多数的揭阳市,市内最贵的房子1平米都卖到1万元,这让我们在京的朋友都感到咂舌。对于我们目前无法改变的事实除了摇头无奈,还不如把话题转换到我们力所能及的话题上更现实,哈,我们的老朋友、揭阳市团委副书记、刚从国家财政部挂职返回家乡的杨燕斌介绍说,揭阳市共青团委新书记孔博上任以来,给揭阳市团委带来了新气象,办了很多实事,特别是发挥共青团作用、改动企业家捐资助教方面,已经产生了良好的积极效果。

       今年32岁的孔博书记是山东人,在内蒙古上学,到揭阳任团委书记之前是新华社广东分社时政部主任、分社团委书记,丰富的经历和开阔的视野,让他看得更高更远,他认为,目前,在相对比较贫困的教职工,很多优秀的孩子因为经济问题,面临接受教育的很多困难,共青团揭阳市委针对这一问题,把目光投向了家庭贫困的孩子上学这个问题,他们要采取措施,让揭阳市的孩子比较公平地享有接受教育的资源,让家庭困难的孩子上得起学,上得起好学校。

         孔博介绍,揭阳市共青团委去年筹集1000多万设立了教育基金,对需要资助的大学生提供每个月2百元、四年累积9600元的教育基金予以资助,目前已经开始付诸实施,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今年会依托这个平台继续努力,把公益慈善做好。今年要与全国著名的公益慈善组织加强联系,学习他们的经验,努力让募集资金的来龙去脉更公开透明化,对捐赠者是一个交代,让受赠者的社会责任感更强,让学生们大学四年毕业后成为一个对社会更有益的人才。

       对于教育基金筹集的方式,孔博介绍,他们采取的是发动社会更多有爱心有能力的人参与到这项公益活动中来。包括港澳地区的企业家,有些也已经赞同他们的这一活动,有的兼任这个基金会名誉主席,有的已经慷慨解囊负责几十个上百个贫困大学生的这一费用。孔博说,基金会会继续尝试这种定向资助的方式,广泛发动大家来支持教育事业,不要让一个人承担太多,要的是持续性的社会效果。今年团委的目标是:4年募集2000万元教育基金。

       北京商会副会长吴立群听了孔博的介绍很兴奋,他说他也是穷人出身,深知教育基金对贫困孩子的重要性,当年他没有那么好的机会受资助,工作后才靠自己的努力慢慢读完研究生的。他说他也是揭阳人,以后揭阳有类似活动一定要通知他,他一定要尽绵薄之力。

       孔博还介绍,目前地级市设立基金会助学的很少,要想发挥更大的作用还需要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揭阳共青团委还想发挥更大的作用,对青年在思想层面多做推动,目前已经有三、四百位志愿者,他们在各行各业积极地做着宣传推动工作,媒体也给与正面报道,反响很好,去年,基金会还被评为揭阳市30件民生大事之一。今年揭阳共青团委将进一步完善运作机制,把有作为的企业家请到揭阳为学生们介绍成功的经验,给年轻人一个人生指引,还准备把基金会的名称定向为“励志奖学金”。

       北京潮人商会副秘书长柯克亚女士也向揭阳的朋友介绍了商会社会公益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希望共青团揭阳市委做好北京潮人与家乡揭阳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更多的北京潮人、潮人企业家为家乡建设事业做贡献提供机会,孔博书记一行欣赏表示,一定将从北京潮人爱心、想法带回揭阳,他们要向揭阳市领导详细汇报,并希望北京潮人在工作安排得开的情况下,我到揭阳走走看看,更多地了解家乡的建设情况,他们一定为此提供良好服务,争取京内外潮人能为家乡做更多的实事。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