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新常态经济下谋求新作为——"京潮情潮商心"2015年北京潮商大会圆满召开

     \

       2015111日,由北京潮商会主办的“京潮情潮商心 ”2015年北京潮商大会在北京嘉里酒店隆重举行,北京潮商会会员及嘉宾共近600多人齐聚一堂诉乡情、道亲情,共襄盛举。

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以及在京部分潮籍老领导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部长朱良,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兼华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王宋大,原国家林业部副部长蔡延松,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原国家信息产业部副部长杨贤足,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海关总署原副署长李克农等出席了大会。出席大会的相关政府领导有: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昭玲,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郑勇男,国务院港澳办法律司副司长奚俊坚,全国工商联原秘书长、红丝带基金常务副理事长谷彦芬,全国工商联宣教部副部长王尚康,广东省人民政府驻京办事处金波书记,汕头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王旭霞,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淑惠,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病毒学研究所研究员、潮籍著名肿瘤病毒和艾滋病毒学家曾毅等。

参加会议的北京潮商会领导有:会长张章笋,常务副会长陈才雄、陈式宽,副会长陈子丹、张卫军、杨铜城、林奕雄、陈伟、吴立群、张奕鹏、周建轩、钟潮辉、吴上岳、柯克亚,监事长林鑫以及京潮商会名誉会长单位——国美集团北京总公司负责人庄春潮等。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始,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下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央电视台谢映玲及潮商卫视的杨恩浩两位主持人主持。

 

\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

与会的领导和海内外嘉宾

 

\

“京潮情▪潮商心”2015年北京潮商大会现场

 

\

本次大会由中央电视台谢映玲及潮商卫视的杨恩浩两位主持人主持

 

 

首先大会举行了北京潮商会第一届理事会增补人员的授牌仪式。当天下午,北京潮商会举行了北京潮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常务理事会,会上通过了相关商会领导职务增补决议。

会上,由北京潮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宣读了领导职务增补决议,其中增补理事周光强、郭望宣、林岳松、陈俊廷、徐贤标等5名; 常务理事陈再添1名;副会长钟潮辉、吴上岳、柯克亚等3名。

 

\

北京潮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宣读北京潮商会第一届理事会领导职务增补决议

 

随后,商会会长张章笋、常务副会长陈才雄、陈式宽分别为新增补的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颁授了证牌。

 

 \

商会会长张章笋、常务副会长陈才雄、陈式宽分别为新增补的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颁授了证牌。

 

依大会议程,林鑫监事长向大会作《北京潮商会2014年度财务报告》。

 

\

林鑫监事长向大会作《北京潮商会2014年度财务报告》

 

111,同时也是北京潮商会正式揭牌成立一周年的日子,这一年北京潮商会稳步推进工作,积极开创了发展新格局。大会通过一段现场播放的VCR,让与会领导和嘉宾与北京潮商会会员一道回顾了这意义非凡的一年。

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结合2015年的经济发展形势向大会作了《北京潮商会2014年度工作报告及2015工作规划》的报告。

报告中明确,为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北京潮商会的工作规划将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一,2015年在新的经济形势下,我们一方面组织引导会员企业适应新常态,积极创新,谋求新的发展。另一方面,商会将组织创办潮商配合投资平台,组织骨干企业谋求新兴朝阳产业投资发展,组织骨干企业参加汕头华侨文化产业合作实验区的投资建设。二,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慈善活动,把组织公益活动常态化,组织会员企业多做些公益事业。三,今年八月商会将组团参加加拿大举行的国际潮团总会第十八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

报告最后指出,我们潮商企业也需要用互联网的思维,去创新规划企业新的产品,新的发展模式,新的管理模式,去赢得企业新的市场空间和新的市场份额,去赢得企业新的生命力。

 

\ 

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结合2015年的经济发展形势向大会作

《北京潮商会2014年度工作报告及2015工作规划》的报告。

 

随后,大会举行了“京潮情•潮商心“公益活动,即一年一度的京潮公益基金会奖(助)学金颁发仪式。

感恩回报是我们潮人渊源流水的美德,助学兴教是我们北京潮商会永恒不变的主题。所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十年的时光可以让一棵小树长成栋梁,今年北京潮商会的京潮公益已经走过了整十年。这十年,京潮公益基金让很多受捐赠的学子茁壮成长,这十年我们京潮公益基金也在不断地发展壮大。

 

\

 

\

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与在京部分潮籍老领导为获得京潮奖(助)学金的学生颁发了奖(助)学金

 

北京京潮公益基金于2011年正式设立了“京潮奖学金”和“京潮助学金”项目,设立一千万的京潮公益基金。至今,已经奖励了近两百名学业优秀的潮汕学子,并为数百名贫困学生提供助学金,累计支付总善款近400万元。同时,京潮公益基金还与北京青基会联手举行“北京希望之星1+1”捐赠行动, 每年均有百余名北京地区家庭困难的中小学生获得资助,彰显了潮汕爱心人士的大爱情怀。 

 

 \

北京希望之星(1+1)项目的爱心资助仪式现场   

 

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京潮公益基金会主席陈才雄在公益环节发表了致辞。他在致辞中说,北京京潮公益基金自2004年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了整整十年。十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北京京潮公益基金不忘使命, 以实际行动积极推动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以博爱之心践行积德行善的优良传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陈才雄主席在致辞中指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将尽己所能让祖国的花朵在社会关爱的阳光下健康成长。未来,北京京潮公益基金将坚定信心,继往开来,发扬优良传统,坚持规范管理,努力推动公益教育事业的发展;坚持改革创新,开拓进取,探索新形势下的公益助学发展之路,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出新贡献。

 \

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京潮公益基金会主席陈才雄在公益环节发表致辞 

 

2015年度,获得京潮奖学金潮汕四市优秀学子共有16名,今年他们每人获得奖学金5000元整。此外共有75名潮汕籍学子通过了京潮助学金申请,依据相关考评标准,这些受资助的学生中有50名学生获得5000元助学金, 25名获得2000元助学金。

在颁发奖(助)学金仪式之前,受助潮籍学生代表朱海链和杜浩生声情并茂朗诵了一段感恩的文字:我们在此虔诚许诺,我们每个人手捧心灯把爱心传递。我们在此真心祈愿,每一个孩子都能挥舞翅膀让梦想飞扬。

 

\

受助潮籍学生代表进行感恩朗诵 

 

随后的颁奖环节,在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京潮公益基金会主席陈才雄的陪同下,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与在京部分潮籍老领导朱良、王宋大、蔡延松、杨贤足、李克农、吴子勇、张善德、陈端、肖增效等为获得京潮奖(助)学金的学生颁发了奖(助)学金。

 

 \

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与在京部分潮籍老领导与获得京潮奖(助)学金的同学合影

 

与此同时,北京京潮公益基金会再度携手北京青少年基金会,捐资资助“北京希望之星1+1”项目。北京京潮公益基金会继2013年启动113北京延庆雪灾专项援助之后,连续两年与北京青少年基金会进行了资助合作,支持“北京希望之星(1+1)奖学金”项目。

京潮公益基金会主席陈才雄还点亮了象征京潮公益爱心之光的”爱心“灯,这寓示着京潮公益基金再度向北京青少年基金会的这笔捐赠将有120名北京地区的中小学生每人得到1000元的资助资助。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淑惠代表北京希望之星1+1项目向北京京潮公益基金会主席陈才雄颁发荣誉证书。

 

\

北京希望之星(1+1)项目的爱心资助仪式

 

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北京潮商会一直都在致力于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 

在大会现场还与红丝带基金联合举行了“好孕益起来”全民公益体验暨红丝带母婴平安项目的现场募捐活动,得到了北京潮商会会员的积极响应。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红丝带基金名誉理事长黄孟复及全场600多名嘉宾与会员的见证下,红丝带基金常务副会长谷彦芬,北京潮商会会长、红丝带基金副理事长张章笋还在活动中抽取了幸运奖。

 

 \   

红丝带基金常务副理事长谷彦芬、副理事长张章笋为“好孕益起来”

全民公益体验暨红丝带母婴平安项目抽取幸运奖。

 

“好孕益起来”全民公益体验暨红丝带母婴平安项目是在第27个世界艾滋病日当天,北京潮商会与其他34家单位联合发起的。早在2011年初北京潮商会就向中华红丝带基金捐赠善款1000万元人民币,启动了红丝带健康包“百校进千企”公益项目。几年来,作为红丝带副理事单位,北京潮商会一直都在积极地参与红丝带的相关活动。

 

\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作重要讲话

 

最后,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作了重要讲话。黄孟复主席在讲话中充分地肯定了北京潮商会一年来所取得的成就。黄孟复主席表示,潮商顾名思义就是立在潮头的商人,能够伫立在潮头的商帮也就注定是引领者。黄孟复主席指出,当前我国进入了中高速发展时期,传统产业的发展已经趋缓。如何在新经济常态下调整步调,实现科技创新是我们铸造新辉煌的前提。他鼓励北京潮商会的会员企业要发挥潮商敢于拼搏、团结守信的优良传统,争取为国家经济建设作出更多的贡献!

 

 【文/ 朱砚菲】\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