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京潮公益基金的十年公益路——“京潮情公益心”2015年北京潮商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2015111日,由北京潮商会主办的“京潮情潮商心”2015年北京潮商大会在北京嘉里酒店举行,会上举行了隆重的京潮公益奖学、助学金颁发活动。  

 

\

 

\

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与在京部分潮籍老领导为获得京潮奖(助)学金的学生颁发了奖(助)学金

 

北京京潮奖由北京潮人商会设立于2004年,并于2011年注资1000万成立了北京京潮公益基金。至今,已经奖励了近两百名学业优秀的潮汕学子,并为数百名贫困学生提供助学金,累计支付总善款近400万元。同时,京潮公益基金还与北京青基会联手举行“北京希望之星1+1”捐赠行动, 每年均有百余名北京地区家庭困难的中小学生获得资助,彰显了潮汕爱心人士的大爱情怀。    

在”京潮情公益心”2015年北京潮商大会上,2015年度获得京潮奖学金潮汕四市优秀学子共有16名,今年他们每人获得奖学金5000元整。此外共有75名潮汕籍学子通过了京潮助学金申请,依据相关考评标准,这些受资助的学生中有50名学生获得5000元助学金, 25名获得2000元助学金。

 

\

 

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京潮公益基金会主席陈才雄在公益环节发表致辞 

 

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京潮公益基金会主席陈才雄发表了致辞。他在致辞中说,北京京潮公益基金自2004年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了整整十年。十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北京京潮公益基金不忘使命, 以实际行动积极推动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以博爱之心践行积德行善的优良传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陈才雄主席对获得奖、助学金的同学发出了殷殷嘱托,” 同学们,京潮奖学金是对你们成绩的肯定,是对今后学习的鼓励和鞭策;助学金是为你们改善求学的物质条件,增强你们对未来信心。希望你们早日成才,为家乡赢得更大的荣耀。”

陈才雄主席在致辞中还指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将尽己所能让祖国的花朵在社会关爱的阳光下健康成长。未来,北京京潮公益基金将坚定信心,继往开来,发扬优良传统,坚持规范管理,努力推动公益教育事业的发展;坚持改革创新,开拓进取,探索新形势下的公益助学发展之路,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出新贡献。

    在颁发奖(助)学金仪式之前,受助潮籍学生代表朱海链和杜浩生声情并茂朗诵了一段感恩的文字:我们在此虔诚许诺,我们每个人手捧心灯把爱心传递。我们在此真心祈愿,每一个孩子都能挥舞翅膀让梦想飞扬。

 

\

受助潮籍学生代表进行感恩朗诵 

 

随后的颁奖环节,在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京潮公益基金会主席陈才雄的陪同下,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与在京部分潮籍老领导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部长朱良,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兼华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王宋大,原国家林业部副部长蔡延松,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原国家信息产业部副部长杨贤足,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海关总署原副署长李克农先生,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副会长、中国军事科学院原军制部副部长吴子勇将军,原北京潮人商会创会会长张善德,北京潮商会顾问、中国驻毛里求斯原大使陈端先生,北京潮商会顾问、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副会长肖增效等为获得京潮奖(助)学金的学生颁发了奖(助)学金。

 

\

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与在京部分潮籍老领导与获得京潮奖(助)学金的同学合影

 

与此同时,北京京潮公益基金会再度携手北京青少年基金会,捐资资助“北京希望之星1+1”项目。北京京潮公益基金会继2013年启动113北京延庆雪灾专项援助之后,连续两年与北京青少年基金会进行了资助合作,支持“北京希望之星(1+1)奖学金”项目。

京潮公益基金会主席陈才雄还点亮了象征京潮公益爱心之光的”爱心“灯,这寓示着京潮公益基金再度向北京青少年基金会的这笔捐赠将有120名北京地区的中小学生每人得到1000元的资助资助。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淑惠代表北京希望之星1+1项目向北京京潮公益基金会主席陈才雄颁发荣誉证书。

 

\

北京希望之星(1+1)项目的爱心资助仪式

 

感恩回报是我们潮人渊源流水的美德,助学兴教是我们北京潮商会永恒不变的主题。所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十年的时光可以让一棵小树长成栋梁,今年北京潮商会的京潮公益已经走过了整十年。这十年,京潮公益基金让很多受捐赠的学子茁壮成长,这十年我们京潮公益基金也在不断地发展壮大。

在大会现场还与红丝带基金联合举行了“好孕益起来”全民公益体验暨红丝带母婴平安项目的现场募捐活动,得到了北京潮商会会员的积极响应。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红丝带基金名誉理事长黄孟复及全场600多名嘉宾与会员的见证下,红丝带基金常务副会长谷彦芬,北京潮商会会长、红丝带基金副理事长张章笋还在活动中抽取了幸运奖。

 

\   

红丝带基金常务副理事长谷彦芬、副理事长张章笋为“好孕益起来”

全民公益体验暨红丝带母婴平安项目抽取幸运奖。

 

“好孕益起来”全民公益体验暨红丝带母婴平安项目是在第27个世界艾滋病日当天,北京潮商会与其他34家单位联合发起的。早在2011年初北京潮商会就向中华红丝带基金捐赠善款1000万元人民币,启动了红丝带健康包“百校进千企”公益项目。几年来,作为红丝带副理事单位,北京潮商会一直都在积极地参与红丝带的相关活动。

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北京潮商会一直都在致力于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

 

【文/ 朱砚菲】\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