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张章笋会长代表商会出席第十七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会长秘书长会议

    5月28日,第十七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会长秘书长会议在中国湖北省武汉市举行。来自中国大陆、英国、法国、美国、加拿大、日本、泰国、马来西亚、印尼、澳大利亚等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约300名国际潮团代表和潮团领袖出席会议。北京潮人商会张章笋会长、周建轩秘书长代表北京潮人商会参加本次盛会,这是自北京潮人商会加入国际潮团联谊年会以来首次组团出席国际潮团联谊年会会议。与此同时,由北京潮人商会主办,国际潮团联谊年会主管的《世界潮商》杂志社也派出了副社长柯克亚和执行主编朱砚菲等组团参加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是第十七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的预备会议,主要内容是落实年会筹备工作,也将落实国际潮团在鄂投资实施计划,并表决产生下一届大会举办地。会议由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常设秘书处秘书长张成雄主持。第十七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委会常务副主席林涛在会上汇报了第十七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备工作情况,第十七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委会执行主席谢余卡介绍了11月12日-14日的大会议程。据介绍,年会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得到了各界的关心和支持,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据了解,第十七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将于今年11月12日至14日在武汉体育中心、武汉国博会议中心举行,主题是“大潮汇荆楚、万邦展鸿图”,期间将举办国际潮商发展论坛、经贸洽谈、项目推介和大型文艺晚会等活动。届时,将有约3000名全球潮人精英齐聚武汉,共襄盛举,年会也将成为湖北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商会盛会。据介绍,目前在鄂潮人约10万人,投资企业2000多家,投资总额约500亿人民币。

 

    在会上,陈少荣主席做了会务报告,在报告中,陈少荣主席对各位永远荣誉主席的指导、理事的襄助、会员及各地潮团的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他在报告中介绍了年会换届及组织建设工作,年会更名工作,国际潮商经济合作组织筹备工作,并指出要继续办好年会网站、会讯和会刊,对潮人在线服务全球潮属社团,宣传报道工作,尤其是致力于推动国际潮团信息化发展、打造全球潮人信息交流服务平台,升级和优化“会务报名系统”、深度开发“会务签到系统”等工作表示了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

 

    会议通过了“国际潮团联谊年会”更名为“国际潮团总会”的决定,总会沿用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的原组织架构及内容,而每两年一届的会议名为“国际潮团总会第xx届联谊年会”,“国际潮团总会”英文名称为“Teoche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原“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网站”改名为“国际潮团总会网站”,此外,年会会徽、会旗、会歌、章程及常设秘书处名称皆随年会名称改动。会议还通过了关于调整潮学国际研讨会会务费用等决定。

 

    在会上,原定与加拿大潮商会竞选第十八届年会的印尼潮州乡亲公会,因考虑到30多年来历届年会仅有一届在拉美地区举行,主动放弃竞争机会,并表示大力支持加拿大潮商会,充分体现了潮人团结谦让的精神,也赢得了现场代表们的阵阵热烈掌声。最终大会决定,国际潮团总会第18届联谊年会将于2015年在加拿大哥伦比亚省温哥华市举行。加拿大潮商会会长林少毅与印尼潮州乡亲公会会长曾国奎的拥抱深深感染了现场300多名国际潮团代表。

 

 

\

第十七届国际潮团会长秘书长会议现场

\

北京潮人商会会长张章笋(中)在在第十七届国际潮团会长秘书长会议上

\

北京潮人商会秘书长周建轩(右)在第十七届国际潮团会长秘书长会议上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