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孙家正、张思卿、李卓彬等领导出席萧晖荣中国画·书法·雕塑艺术展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6周年,由中国文联、全国政协书画室、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北京潮人商会等协办的萧晖荣中国画·书法·雕塑艺术展于2013年7月1日上午在全国政协礼堂开幕。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全国政协书画室主任张思卿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苏士澍,海协两岸关系协会顾问、中国国际文化中心理事长林丽韫 ,中国文学艺术家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杨承志 ,中国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党组书记吴长江 ,新华社原香港分社副社长张浚生等领导及嘉宾等共100多人出席开幕式。北京潮人商会作为协办单位之一,商会常务副会长陈式宽、秘书长周建轩、常务副秘书长柯克亚等及部分商会会员也应邀参加了开幕式。


    此次艺术展览为期4天,展出的萧晖荣教授作品共200余件,包括中国画、书法和雕塑。大有丈八匹巨制,小有精工巧作。作品有《同春图》、《日出东方》、《神州春色图》、《中国梦》、《沁园春》、《美丽中国》、《璀璨香江》、《大繁荣》等,其书章法严谨,立意高远,银钩铁画,形态端庄,大气磅礴且充满激情。其雕塑作品将中国画的笔墨意趣与青铜雕塑沉稳结合,集聚完美,赏心悦目,充分展现了“文人雕塑”的风貌与精神。萧晖荣教授的作品连续六届入选全国美展,并被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等收藏。2013年,国际小行星中心和国际小行星命名委员会正式将编号为“188973”号小行星命名为“萧晖荣星”,使萧晖荣成为首位荣获小行星国际命名的中国书画家。


    萧晖荣教授,1946年生于广东省汕头华侨世家,1981年移居香港。是当代书画家、收藏家、著名文化艺术企业家。萧教授是一位极具大家风采的当代艺术家,他通过长期收藏、鉴赏、交流、勤功、悟道而登上艺术殿堂,其作品精雕塑、擅写梅,精鉴赏。


    此次艺术展作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6周年的特别献礼,充分展现出了萧晖荣教授爱国爱港的真挚情怀。

 

\

“萧晖荣中国画·书法·雕塑艺术展”上萧晖荣致答谢辞

 

\

“萧晖荣中国画·书法·雕塑艺术展”开幕仪式现场

 

\

萧晖荣与出席“萧晖荣中国画·书法·雕塑艺术展”的北京潮人商会代表以及潮籍嘉宾合影

 

 \

“萧晖荣中国画·书法·雕塑艺术展”上北京潮人商会周建轩秘书长与新华社原香港分社副社长张浚生合影

 

\

“萧晖荣中国画·书法·雕塑艺术展”上萧晖荣作品

 

\

“萧晖荣中国画·书法·雕塑艺术展”上萧晖荣作品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