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新华网】晴朗会回来:京城潮人倾情援助潮汕灾区

 

\


       无论你在哪里,也无论你是谁?只要你身体里流着潮汕人的血,那你的心就始终为家乡的安危牵绊。8月17日,潮汕地区突降的特大暴雨致练江多处决堤,美丽的潮汕家园瞬间成一片泽国。练江两岸风光不再,财产蒙受巨大损失,生灵遭遇洪魔涂炭……家乡的灾情让身在他乡的“胶己人”日夜牵挂。

 

       大灾面前有大爱,灾情就是集结号!它把京城上下的潮汕人集合在一起,身在北京的潮汕人更是以自己的行动诠释了“爱心不分工种”的奉献精神,无论是出资出物还是出力传递给灾区亲人的一个信念就是——晴朗会回来!

\

 

 

       是的,晴朗会回来!正是在晴朗会回来这一信念之下,在京工作的杰出的潮籍文艺青年自发组织录制了抗洪赈灾公益歌曲《晴朗会回来》。这首歌曲由歌手黄堃、袁东方提议,集结了在京的潮籍青年文艺工作者谢映玲、王锦麟、陈哈妮、李乔、谢锷、林苗、林佳、王婉珈等人共同录制了。据悉,这首歌从召集大家到词曲创作,再到最后完成歌曲、mv录制,一共用了不到24个小时。

 

\

 

\

 

       这是一首朴实的歌,来自于这些潮汕文艺青年质朴的初衷,它承载着旅居在外的潮汕人对家乡满满的牵挂和真挚的祝福!他们希望借由这首公益歌曲向灾区人民传递信心,传递力量!也希望有更多人能关注潮汕地区受灾的同胞,向处于困境中的他们伸出援助之手,与他们一起共克时艰!

 

\

 

       作为这首歌的主创来自空政文工团的袁东方表示,在灾难面前,我们力量很微薄,但我希望通过音乐的方式传递精神上的力量,凝聚潮人,华人的抱团精神,让社会更多人来关注我们家乡的同胞,帮助大家共度难关,这也是作为文艺工作者的我们为家乡做的力所能及的事情,相信潮汕平原风雨过后定是朗朗的天。

 

       这首歌的召集人歌手黄堃表示,作为一位歌者,最直接的方式就是用歌声表达。北京有许多潮汕籍的优秀文艺人才,我们就不把大家号召起来,用音乐曲传播爱,一起为家乡加油,让更多人关注到潮汕的灾情,让家乡得到多方面的帮助。

 

       “雨后纵然不见彩虹却有吉祥的云彩”!正如这首歌里的人唱的那样,在京潮人虽与家乡亲人远隔千里,但心却近在咫尺。京城上下的潮汕人为家乡纾难不遗余力!

 

\

 

       在18日灾情发生后的当天,由北京潮商组建的华南虎篮球俱乐部漏夜募集捐款6万余元,并组织人力在深圳购买大批救灾物质,第一时间亲赴灾区向灾民发放。

 \

\

 

       19日,北京潮人商会第一时间向全体潮人发起了《关于共同关注潮汕地区灾情》的倡议书,呼吁乡贤共同援助灾区,得到了众多社团的响应。20日北京潮人商会又向商会会员发出了为灾区募捐的通知;21日北京潮人商会组织赈灾队在灾区一线赈灾; 22日北京潮人商会组织“情之所寄,心之所系”为潮汕家乡募捐活动,北京潮人共为灾区募集了近千万救灾善款。

 \

\

\

\

\

 

       更值得一提的是,主要由在京工作老干部为主的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下属的潮阳分会也组织了募捐活动,为家乡的灾区举行了捐款。

 

       从在京潮籍文艺青年工作者、在京潮商、在京潮籍老干部,再到许许多多不知名的在京潮汕乡亲,都在为家乡的灾区凝聚爱心,点燃希望!

 

       祸兮福所倚,这次空前的灾难让潮人的心与家乡贴得更紧了,让潮人的情与亲人得变得更浓了。正如歌词里的一句话:“因为咱有红头船乘风破浪坚强的气概”,相信坚强的潮汕人终会直挂云帆济沧海,开朗的潮汕人定会让灾区的天空重现光彩!(文/ 朱砚菲)

 

文章信息来源:www.gd.xinhuanet.com/newscenter/2013-08/26/c_117095536.htm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