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张章笋会长作为主礼嘉宾出席《复兴之路》(香港)大型展览

\

 

       《复兴之路》(香港)大型展览日前假座会议展览中心盛大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署理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及副主任杨健,外交部驻港副特派员姜瑜,驻港部队政治部主任张智猛及中国侨联副主席陈有庆、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陈幼南、北京潮人商会会长张章笋等近30名嘉宾出席主礼。

 

       原于北京国家博物馆举行的《复兴之路》展览,因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现场首次提出「中国梦」而广为闻名。此次巡展首站选择在香港展出,由国家博物馆、香港《紫荆》杂志社与各界社团联合举办。

 

       简单而隆重的《复兴之路》展览开幕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启幕。原全国政协常委、活动组委会主席杨孙西首先致辞,强调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不懈追求,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中国梦」。香港的命运与祖国的命运息息相关,一部香港史是中国近代史的缩影。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是中华民族复兴之路上坚实而辉煌的一步,亦是这次展览的重要内容之一。

 

       他相信展览中展示的中华民族前仆后继、患难与共的奋斗精神,有助于提升港人应对新挑战。而在国家从苦难走向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港人一直扮演、也将持续扮演关键角色,希望通过展览帮助提升港人对中国近现代史认识,积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力。

 

       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黄振春致辞说,《复兴之路》展览以其宏大的主题、庄重的风格、丰富的展品和多种展示手段,生动再现了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复兴史,在社会上产生深远影响,2011年推出后已累计接待观众1,000多万人次。他说此次香港展亦是64周年国庆的一份贺礼。他感谢中联办、文化部、特区政府的关心指导及香港众多社团与热心人士的支持。

 

       展览一大特色是让本港学生参与其中。学生代表谢晓虹致辞时说,活动中的导赏员、义工及招募学生参观等工作,都由学生自己统筹,当中包括大、中学生及研究生。展览已有超过3,000名学生报名参观,将令学生更立体、近距离了解中国近代发展,加深对祖国的认识,学生导赏员亦介绍真实历史予观众,香港学生能够亲身参与大型盛事,受到锻炼并留下难忘回忆。

 

       出席主礼嘉宾还包括:曾钰成、梁爱诗、吴克俭、闫建琪、许晓晖、余国春、杨耀忠、谭耀宗、杨钊、施子清、吴良好、释宽运、陈振彬、杨志红、王树成、姜在忠、龙子明、刘宇新、刘伟忠等。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