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何鲁丽、王宋大、朱良等领导出席岭南名家墨迹展开幕式

\

“岭南名家墨迹展”在中国政协文史馆隆重开幕

 

\

北京潮人商会荣誉会长朱良参加“岭南名家墨迹展”开幕式

 

\

北京潮人商会荣誉会长王宋大参加“岭南名家墨迹展”开幕式

 

\

北京潮人商会荣誉会长朱良、王宋大参观“岭南名家墨迹展”

 

\

北京潮人商会副会长林奕雄(右一)与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合影

 

\

\

\

“岭南名家墨迹展”活动现场

     

       2013年11月5日,“岭南名家墨迹展”在中国政协文史馆隆重开幕。该书画展览旨在纪念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行者孙中山先生诞辰147周年,弘扬岭南文化和精神,彰显岭南名家魅力,推动和促进当代岭南文化的发展。该活动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政协文史馆、中国文物学会、中国收藏家协会、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中国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国际中国书画家交流促进会共同主办。

 

       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何鲁丽,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家强,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胡振民,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于友先,十届全国人大常委、华侨委员会原副主任王宋大,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部长朱良,全国政协民族宗教专委会主任朱维群,原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胡德平,国家民委原副主任李晋有,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副政委康成元,中国文联原副主席罗扬,中华慈善总会荣誉副会长邓培星及社会各界知名人士约五百余人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北京潮人商会副会长林奕雄组织秘书处工作人员及部分商会会员也应邀参加了开幕式。

 

       据主办方介绍,展览以时间为脉络,集中展出近代以来岭南地区社会文化名人、当代岭南书画名家和社会贤达的墨迹近二百幅。展览精品荟萃,异彩纷呈,展现了岭南艺术的多重面貌,彰显出岭南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融合与创新。其中,国学大师饶宗颐及其他潮籍书画名家的作品都在展览中展出。
开幕式上,由文物出版社编辑出版的大型精装作品集《岭南名家墨迹》也同步首发。岭南名家墨迹》在收录岭南名家墨迹的同时,附有翔实的作者介绍,兼具艺术性和知识性,有较强的文化收藏价值和文史资料价值。

 

       11月7日北京首展结束后,岭南名家墨迹展还将应邀赴南宁、深圳巡回展出。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