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北京潮商会代表应邀出席2014红丝带健康包项目启动仪式暨工作培训会

 

       6月18日上午,2014红丝带健康包项目启动仪式暨工作培训会在北京气象会堂召开。全国工商联原秘书长、中华红丝带基金常务副理事长谷彦芬,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助理韩孟杰,共青团中央权益部处长翁莉与来自全国各地工商联、防艾办及共青团三大系统的近百名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受北京潮商会会长、中华红丝带基金副理事长张章笋的委托北京潮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在会上作了发言,与与会者交流分享经验。

\

图说:2014红丝带健康包项目启动现场。
 

       在活动现场,谷彦芬、韩孟杰、翁莉共同上台启动2014红丝带健康包项目。据悉,为了进一步保证红丝带健康包项目的效果,2014红丝带健康包项目不再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将针对外来务工者流入和流出相对集中的地区开展(北京、上海、广东、贵州、云南、福建、甘肃、宁夏、山西、河南、山东、湖北、新疆)。项目也将于当地疾控局、团委、工商联合作,进一步将红丝带健康包打造成有效防艾、提升健康、企业好评、工友欢迎的好项目。

 

       2011年初,北京潮商会会长暨会长单位北京国瑞兴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向致力于艾滋病防控工作的全国性公益组织——中华红丝带基金捐赠善款1000万元人民币,创下了当时中国艾滋病公益领域的单笔最大捐赠记录。北京国瑞兴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也因其长期支持公益慈善事业及对红丝带基金的支持,荣获了2012年国家民政局授予的第七届“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捐赠企业荣誉。

 

       红丝带健康包活动自启动以来,在推动艾滋病防治事业与提高全民素质收到了很大的成效。这是汇集多方力量打造的项目,北京潮商会不仅是该项目的捐资者更是该项目的积极参与者。就此而言,北京潮商会的成员都是红丝带的义务宣传员。

\

北京潮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在2014红丝带健康包项目启动仪式暨工作培训会上发言。
 

       北京潮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在发言报告中向与会者介绍了北京潮商会在推进红丝带健康包活动的相关工作情况:首先,北京潮商会已把该项活动列为北京潮商会年度工作规划的重点推进项目。其次,北京潮商会还在重大的场合向大家进行宣传。2011年11月初,北京潮商会代表团在出席在马来西亚举办的国际潮团总会第十六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之际,向来自世界的3000多名潮商领袖介绍中华红丝带基金及红丝带健康包项目,并在大会上播放红丝带健康包相关活动视频,与会者对北京潮商会的爱心行动给予了很高评价。 2012年11月30日,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及常务副秘书长柯克亚代表商会参加了 “红动中华・善行天下”2012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慈善夜公益活动。2013年11月30日,张章笋会长出席第26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2014年2月27日,张章笋会长委托北京潮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出席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和中华红丝带共同主办的中国首届“零歧视”活动。还有,几年来,北京潮商会在推进这个项目方面身体力行地做了很多工作。比如,在商会会员比较集中的中关村、沙子口片区组织多次红丝带健康包发放活动,向会员企业员工进行艾滋病防控知识的宣传;在广西潮商会、南京潮汕商会等兄弟商会的协助下在广西、南京等地组织了相关健康包的发放活动。

 

       据了解,红丝带健康包项目由全国工商联和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作为支持单位,中华红丝带基金、首都高校青春红丝带社团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实施开展。自2010年启动,截止2013年底,项目已覆盖29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动员了5200余名志愿者参与到活动中来,累计使1500余家企业的45万名外来务工者受益,项目被列为国务院正式印发《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二五”行动计划》通知(国办发〔2012〕4号)中针对流动人口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的专项行动。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