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北京潮商会代表出席凉山彝族自治州成就展

 

       9月9日至15日,由国家民委主办的“民族自治州成就展”系列活动之凉山彝族自治州成就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北京潮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这次成就展是“全国民族自治州成就展”系列活动之一。国家民委副主任罗黎明、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曲木史哈出席开幕仪式。

 

\

\

\

 

       此展以“五彩凉山——曾经一步跨千年,今朝跑步奔小康”为主题,全面展示了凉山水能、矿产、农业、旅游、民族文化五大优势资源,以及大凉山特色农产品、建州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极具投资潜力的项目和未来发展前景。

 

       如今,凉山是四川通江达海、融入东盟的“南向大通道”,北承成渝经济区,南接昆明和东盟大市场,在四川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三峡水电、国家电网、攀钢集团、嘉士伯啤酒集团、万大集团、泰国正大集团等一批中外知名企业落户凉山。

 

\

\

 

       2010年凉山全州GDP突破千亿元,地方财政收入突破百亿元,2013年,凉山GDP达1214.4亿元,一般预算总收入150.3亿元,分列四川省第7位和第2位,凉山,已连续5年GDP和地方财政收入列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的第1位。

 

       当前,凉山正倾力构建全国重要的清洁能源产业基地、钒钛稀土综合利用基地、战略性优质烟叶花卉基地和四川旅游次中心。

 

\

\

 

       本次成就展持续一周。北京潮商会作为捐建凉山红丝带村级卫生室的捐建单位之一应中华红丝带基金邀请参加开幕仪式。\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