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喜迎国庆节共圆中国梦”主题书画展开幕式在京举行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表达北京潮人浓厚的爱国情怀,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和北京潮商会联合举办的“喜迎国庆节共圆中国梦”书画展于9月14日在北京拉开帷幕。

        本次书画展开幕式由北京潮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主持,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北京潮商会荣誉会长杨贤足致开幕辞。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顾问、司法部原部长邹瑜,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原副主任王宋大,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吴子勇,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陈式宽等“两会”领导同书画爱好者及“两会”会员近百人出席并观看了书画展。

 

\

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北京潮商会荣誉会长杨贤足致开幕辞。

\
北京潮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主持开幕式。

\
“喜迎国庆节 共圆中国梦”书画展开幕式现场。

 

       这次展出的是从80多幅参展书画作品中选出的比较具有代表性的近60幅作品,在展出的书法作品中,有敬录毛泽东、周恩来、陈毅和习近平等领导人的诗词,也有作者自己创作的诗词,整个书画展从多个侧面讴歌了伟大祖国的国泰民安并抒发了爱国爱乡之情。就整体而言,这次展出的书画作品思想艺术水平比较高,其中有部分作品出自书画名家、大家之手,值得鉴赏,希望能通过文化名人的表率作用,在继承和弘扬传统潮汕文化方面,吸引更多人的参与。

 

 

 \

\

\

\

“喜迎国庆节 共圆中国梦”书画展现场。

 

       潮汕文化是我国民族文化中重要的一脉,宋代宰相陈尧佐就以“海滨邹鲁是潮阳”的诗句来赞誉潮汕文化。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展出其两幅书法作品,寄深情于笔墨之间,表达对祖国国庆的欣喜情怀;潮籍老领导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原副主任王宋大也精心挑选了两幅作品参加展览,支持本次活动。

 

\
“喜迎国庆节 共圆中国梦”书画展潮籍老领导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原副主任王宋大参展作品。

\
“喜迎国庆节 共圆中国梦”书画展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参展作品。

 

      本次书画展是北京潮人“两会”于今年初合署办公后,双方首次联合举行的一项大型活动,它是双方相互配合、密切合作、优势互补办大事的一个范例。

       据悉,本次书画展展出时间为9月15日至本月底。\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