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北京潮商会应邀参加杭州潮汕商会第三届理事会就职庆典

 \

新任会长沈锡丰致辞

 

\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王宋大为杭州潮汕商会会长沈锡丰颁发会长牌匾

 

\

\

北京潮商会常务副秘书长柯克亚代表商会与杭州潮汕商会互换礼品

 

       10月5日晚,杭州潮汕商会第三届理事会就职庆典在杭州太虚湖假日酒店金色大厅举行,逾千位潮商俊彦和海内外嘉宾欢聚一堂,敦睦乡情乡谊。

       北京潮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常务副秘书长柯克亚等应邀与来自全国各地多家商会代表出席本次庆典活动。

       商会新一届会长——浙江易真金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沈锡丰在庆典上对各位嘉宾的莅临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在致辞中以“继往开来,再铸辉煌”来概括了新一届杭州潮汕商会的工作思路:既要坚持打造新潮汕精神,进一步了解潮汕的经济历史文化知识,团结会员,加强沟通,服务社会,促进发展;同时要继续做到遵纪守法,文明诚信,维护会员合法权益,立足杭州,加强对外经济文化交流,把商会办成一个欣欣向荣的社会团体,为杭潮两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谱写壮丽新篇章。

       本世纪以来,随着杭州经济建设不断发展和投资环境日益改善,吸引了大量潮汕人士来杭经商、投资、创业,人数呈逐年增长之势。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杭州的潮汕人达1万多人,在杭州创办潮汕籍企业与实体近500家,领域覆盖金融实业投资、IT、医药、建筑、机电、通信、玉器、家居、建材、食品、文教、管理咨询业等多个领域。在浙江省和杭州市各级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在杭的潮汕人积极投身于杭州各项事业发展,敢想敢干,勤恳务实,成绩有目共睹。

       为更好地推动潮杭两地经济的良性互动,为两地日渐加深的经贸往来架起一座民间桥梁,杭州潮汕商会应运而生。商会筹备工作始于2007年11月,2008年6月正式成立,2011年,商会理事会进入第二届,并在今年迎来第三届。杭州潮汕商会的立会宗旨是通过组织更多的潮汕企业家来杭投资、吸引更多有识之士来杭创业,在两地政府之间筑起一个学习、沟通、交流、合作的平台,让会员们通过这个平台,互通信息、广交朋友,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为更好地提高商会的凝聚力,杭州潮汕商会历届理事会严格遵照其《章程》,认真履行职责,不断完善会务制度,真心诚意为会员尽义务、排忧解难,做好事,办实事。同时,商会特别重视与兄弟商会之间的交流与学习,积极寻找商机,不断加深友情,互通工作信息,谋求共赢发展。

       杭州潮汕商会还积极投身于慈善事业。2010年以来,杭州潮汕商会向浙江省教育事业和扶贫工程,以及广东家乡的教育、公益事业捐赠款项合计逾千万元,对两地的养老院建设、垃圾处理、道路修建、抵御自然灾害等方面的公共事业做出了贡献。就在近期,商会刚刚对淳安县富文乡敬老院建设后续工程进行了专项捐助。

       近年来,杭州市提出以发展智慧经济为着力点和突破口,加快经济转型升级,促进生态环境改善,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杭州潮汕商会积极响应,表示将在助推杭州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建设覆盖城乡、全民共享的智慧民生服务体系方面,继续发挥潮汕人勤劳耐苦、坚韧不拔、开拓冒险、守望相助的精神,在新时代新时势下,发挥新的更大作用。\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