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林辉勇情系桑梓捐资逾千万建设资深村文化广场

 

11月4日,对于惠来县靖海镇资深村村民来说,是一个大喜的日子:由乡贤林辉勇先生捐资1000多万元建设的资深村文化广场举行奠基仪式。

\

资深村文化广场奠基仪式现场

 

广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潮汕星河奖基金会创会会长林兴胜及部分领导、乡贤、村民代表等共计一百多人出席奠基仪式,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陈才雄、林辉勇,副会长陈子丹、杨铜城,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等代表商会参加本次活动,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资深村文化广场是由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林辉勇先生独立捐资建设的。随着资该文化广场的奠基,将进一步推进资深村基础设施建设、为村民提供一个精神文化生活的场地。


\

 

\

林辉勇先生是潮汕星河基金会永远荣誉会长、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虽然离开家乡在外发展,但一直情系桑梓,热心支持家乡公益事业。近年来,除捐资100多万元为资深村安装路灯外,每年还出资在资深村奖教奖学、照顾五保户和孤儿,此次又捐建资深村文化广场,赢得了资深村民的高度赞扬。该村62岁的村民林海清竖起大拇指激动地对记者说:“林辉勇先生长期以来都很关心支持家乡的公益事业,这些年来为村里做出的贡献大家有目共睹,这次又慷慨解囊为村里建设文化广场,更是令我们感动!”

 

\

 

出席活动的广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潮汕星河奖基金会创会会长林兴胜,对林辉勇先生此前在星河奖基金会捐资1000万元设立 “师表奖”、此次又慷慨解囊造福家乡百姓的善举给予高度赞扬。惠来县有关领导对林辉勇先生支持家乡公益事业的善举表示感谢,要求靖海镇和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协助资深村早日把文化广场建成。

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陈才雄代表商会致辞,他表示林辉勇先生捐资公益、捐建文化广场正是推进文化建设、造福家乡百姓的一件善事。作为身在外地发展的潮汕人,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还要致力于公益活动,并期盼通过更多诸如此类的活动,可以带动更多热心乡贤出资出力支持家乡的建设。


\

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陈才雄代表商会致辞

“走遍天下,不忘根本“,是潮汕人的一个优良传统,世代潮籍乡亲对家乡无私奉献的事迹一直感染着我,倡导公益理念、支持家乡公益事业是我的追求。”林辉勇先生在讲话中表示。同时,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带动和影响更多的乡贤反哺家乡,共同参与到家乡公益事业中来,为家乡持续发展添砖加瓦。

\

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林辉勇在奠基仪式上讲话

据了解,资深村文化广场占地约50亩,将建设老人活动中心、儿童娱乐中心、戏台、篮球场、棋盘亭、连廊,配套园林绿化及文体设施。项目建成后,将让资深村民也和城里居民一样,拥有属于自己的休闲活动场所。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