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北京京潮公益基金会2014年度助学金评选启动通知

 

北京京潮公益基金会是由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陈才雄出资创立并发起的,京潮公益基金会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中华民族助人济世的公益理念,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以实际行动积极推动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以博爱之心践行行善积德的优良传统。

 

京潮公益基金会分别设立了“京潮奖学金”和“京潮助学金”。“京潮奖学金”每年对潮汕四市考入北京高校的文、理科前三名的优秀学子发放奖学金以资鼓励;“京潮助学金”主要分为对潮籍在京高校学生和北京各学校的贫困学生提供助学金帮助。

 

据不完全统计,自京潮奖学金和助学金设立以来,已经奖励超过120名潮汕学子,为超过200名潮汕学子提供助学金,为京籍133名学生提供助学资金,总善款超过200万元。与此同时,为拓宽资助渠道,京潮公益基金会还与北京青基会连手举行“北京希望之星1+1”等捐赠行动。

 

京潮公益基金活动是弘扬潮汕人士乐善好施的慈善之举,为做好2014年度助学金评选工作,京潮公益基金会根据实际情况,特制订如下评选方案:


一、 名额及助学金数额:
名额:40名人;金额:5000元/人
二、 参评对象:
面向北京高校所有潮籍全日制本科生、在校研究生。
三、 评选程序
1. 申报制
“京潮助学金”采取个人申请制,即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
2. 申请条件
1)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
2) 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未受过纪律处分;
3) 勤俭节约、生活简朴、诚实守信;
4) 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
3. 申请资料
1) 由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提出书面申请,填写《京潮助学金申请表》(一式二份);
2) 出具当地政府(村级以上)部门的家庭困难证明,并加盖公章或提交学校出具的贫困证明(有效期为一年以内,学校也可在申请表上直接加盖学校公章);
四、 申请流程
1. 由学生本人于11月25日至12月20日之间将所需材料送达北京潮商会秘书处,进行初审及信息核对。
2. 由京潮公益基金会捐赠人指定相关人员组成终审小组进行审核。
3. 终审小组对于申请人信息进行审核,报送捐赠人审批后公示评选结果。
4. 所有受捐助者均需到现场参加捐受仪式,未到现场者视为自动放弃助学金。
五、拟定评选时间
11月25日——12月20日,进行受理申请。
12月21日——12月30日,进行信息审核、初评。
拟定于1月1日——1月8日,进行终审评定及公告。
2015年1月11日,举行京潮助学金捐受仪式。
六、评定原则
在具体评选过程中保证信息畅通,以公开、公平、公正为原则,确保助学金发放的及时性、有效性。但是由于申报信息、资料不对称等情况难免会影响评定结果,最终评选名单将以捐赠人意向为准。本次评选活动是慈善之举,望在校优秀学子无论申请成功与否,都应怀有感恩之心,传承爱与温暖。

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010-67176818
柯克亚:136-4107-7542
潘丹娜:186-1075-6262
邮箱:jcgy@cccb.org.cn
地址:北京东城区崇文门国瑞北路9号四合院



北京潮商会
北京京潮公益基金会
2014年11月24日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