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快讯】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北京潮商会联合为柯华大使百岁生日祝寿

 

\

精神矍鑠的柯华大使

 

 

12月15日下午,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荣誉会长蔡延松,会长杨贤足,顾问陈端,副会长兼秘书长徐永生,副会长兼文工委主任李庆,北京潮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以及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敏芝,普宁分会会长李绪展,副会长陈少琴等一行代表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北京潮商会前往北京医院看望老一辈革命家、著名外交官柯华同志并为其祝寿。

 


\

 

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与北京潮商会代表与柯华大使合影

 

\

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杨贤足向柯华大使赠送珍藏的邮册

 

 

在看望中,柯老精神矍鑠,身体硬朗,思維敏捷,愉快地与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荣誉会长蔡延松,会长杨贤足,顾问陈端等同志亲切交流,期间,北京潮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建轩还专门向柯老汇报并介绍了北京潮商会的基本情况,北京潮商会荣誉会长、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会长杨贤足也特意向柯老进一步介绍了北京潮商会,并告知柯老目前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及北京潮商会作为两个独立注册的社团组织,均已成为国际潮团总会的成员单位。

  

12月19日是柯老的百岁寿辰。拜访期间,杨贤足会长还特地带来了两本珍藏的邮册向柯老贺寿,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与北京潮商会代表也为柯老送上了鲜花和蛋糕,以表示潮籍乡亲对老人最诚挚的祝福!


 

\

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与北京潮商会代表为柯老百岁生日祝寿

 

 

 

【链接】“四国大使”柯华


柯华,第七届全国政协常委,在潮人中是一位具有传奇色彩的老领导,近41年的外交生涯,对新中国的外交工作作出了重大贡献。

 

柯华是广东省普宁市里湖镇棋盘村(今属普宁市)人。1935年参加一二九运动。1936年投身抗战,1937年12月任八路军前总宣传部干事,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在延安抗大、陕北公学、中央党校学习。1940年1月后任中共中央西北局宣传部科长。1949年5月任中共西安市委常委兼宣传部长。建国后,1949—1952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陕西省西安市宣传部长,1952—1954任西北军政委员会文委秘书长、文化部长、西北行政委员会副秘书长,1954—1960任外交部礼宾司司长、亚非司司长,1960—1964任驻几内亚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1964—1972任外交部非洲司司长,1972—1974任驻加纳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1974—1975任外交部亚洲司司长,1975—1978任驻菲律宾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1978—1983任驻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特命全权大使,1983—1995任国务院港澳办公室顾问。

 

1993年7月由柯华大使等发起并成立北京潮人海外联谊会,柯华大使出任第一届(创会)会长。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