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香港中国商会创会会长陈才雄参加汕头市委书记陈茂辉、市长郑人豪一行对香港中国商会的拜访活动

 

\

香港中国商会主席陈经纬等接待由汕头市委书记陈茂辉、市长郑人豪率领的访港代表团一行。


1月31日,香港中国商会主席陈经纬在中环广场67楼香港中国商会会议厅会见由汕头市委书记陈茂辉、市长郑人豪率领的访港代表团一行。双方冀建立长效合作机制,透过各自平台进一步加强产业合作,发挥金融中心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门户的各自优势,创造汕港两地双赢。

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姜瑜、香港中国商会名誉会长、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李桂雄、香港中国商会荣誉会长、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林广兆、香港中国商会创会会长、深圳市汕头商会会长郑汉明、香港中国商会创会会长、雅嘉实业集团董事长周育喜、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香港中国商会创会会长、广东阳柳(集团)实业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才雄、香港中国商会创会会长、中国海外投资年会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丹丹、香港中国商会创会会长、香港宝来雅金融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罗俊升、香港中国商会理事会副会长、陈美宝会计师事务所主席陈美宝、香港中国商会理事、香港经纬集团执行董事陈亨达、泰国华人青年商会副会长黄懿光等参加会晤,香港中国商会副秘书长普慧艳主持。


 

\

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香港中国商会创会会长陈才雄出席本次座谈会 。


陈经纬主席代表香港中国商会欢迎陈茂辉书记、郑人豪市长一行。他说,作为潮籍企业家,最想回报和建设的地方就是自己的家乡。现在有机会能为建设中国(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贡献力量,更感责任在肩。他表示,此次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推介会在香港召开,是汕头更深入与香港紧密合作、深度融合的体现,香港中国商会非常荣幸能作为特别支持机构,此次汕港交流牵线搭桥。日后也将充分利用香港这一独特的区位优势,完善其作为联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地区的“跳板、桥梁、窗口”的互联互通功能角色,并借力发挥香港中国商会服务两地的作用,帮助汕头企业联合香港企业共同为落实国家“引进来、走出去”的发展战略而不懈努力。


\

互赠纪念品。



姜瑜副特派员力促汕头与都拉斯互联互通、共享“一带一路”新机遇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姜瑜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此次座谈会,在会上结合东南欧地图,向在座嘉宾介绍了阿尔巴尼亚的战略区位优势,并展望了汕头与阿尔巴尼亚第二大城市都拉斯的未来发展合作方向。


\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姜瑜在会上结合东南欧地图介绍了阿尔巴尼亚的战略区位优势。


姜瑜介绍,作为中国在国外最早设有大使馆的三个国家之一(其余两国为苏联、法国),阿尔巴尼亚与中国的关系在历经风雨之后近年来不断加强,已步入快速、稳定发展的新时期,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各领域的合作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喜人局面。

她续说,“一带一路”贯穿欧亚大陆,东边连接亚太经济圈,西边进入欧洲经济圈,无论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还是应对危机、加快调整,许多沿线国家同中国有着共同利益。而阿尔巴尼亚所在的地区是“一带一路”在欧洲的终点,汕头是“一带一路”的起点,将两地相连,促进经贸文化的交流,对于推进中阿两国、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互联互通都将会非常有意义。

姜瑜大使同时建议应推进阿尔巴尼亚的都拉斯市与汕头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通过优势互补,促进两地经济文化的共同发展。如,将汕头一些过剩产业“走出去”到都拉斯的工业园区中发展,将汕头的先进技术与当地丰富劳动力资源优势结合;促进汕头大学与当地大学合作开办“孔子学院”,加强文化方面的交流;另外在矿产、能源、农副产品加工等方面,两地都有着合作发展的巨大空间。姜瑜指出,随着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1+16”领导人会晤)的顺利开展以及各领域交流活动和合作平台的组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经贸、投资关系不断深入,合作不断加强,是中国对外开放的新方向。因此充分利用都拉斯市在中东欧的区位优势,加强汕头与都拉斯的互联互通,将其发展成为未来中国企业走进、打入欧洲的新门户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

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香港中国商会创会会长陈才雄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姜瑜合影。


\

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香港中国商会创会会长陈才雄与汕头市委书记陈茂辉合影。



陈茂辉书记强调汕港两地共同“走出去”未来商机无限


陈茂辉书记表示,对未来汕头与阿尔巴尼亚的合作发展表示充满期待,并表示会加紧促进两地经贸互联互通,争取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他同时对与香港中国商会合作寄予希望和信心,并强调汕港两地合作、共同“走出去”未来商机无限。陈书记表示,香港是汕头最大的投资贸易合作伙伴,目前全市已批准香港外商直接投资项目4800多个,投资总额133亿美元,占全市外商投资总额70%以上。汕头将以华侨试验区为引领,积极开展与香港经济文化方面的交流合作,勇于先行先试,为新时期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探索新路。

出席会晤的汕头市代表团成员还包括:汕头市政协主席郭大钦、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黄俊潮、汕头市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应杰、汕头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逸丽、汕头市副市长赵红、汕头市市政府秘书长邱奕辉、汕头市市政府副秘书长、海湾新区(华侨试验区)管工委党委书记吴先宏、汕头市商务局局长蔡佩侬、汕头市外事侨务局局长陈鹏、汕头市侨联主席谢惠蓉、汕头市委办副主任黄立飞、汕头市府办副主任李伟红、汕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烁焕、汕头市外事侨务局副局长陶小平等。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