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北京潮商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柯克亚等一行参观拜访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

 

\


 

6月3日,北京潮商会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柯克亚、副秘书长李伟南陪同神州五号飞船副总设计师郑松辉,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神舟五号发射任务副总指挥杜之明将军,北京农业局原副局长黄灿然等潮籍专家、学者一行共计7人参观拜访了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受到了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周刘来、串列加速器升级工程总工程师张天爵的热情接待。


\


座谈会上,周刘来书记介绍了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的发展历程以及目前的一个发展状况。周刘来书记通过形象而生动的描述向与会嘉宾证明了核技术用于科技、农业、医疗等行业的成功案例。他表示核只要控制得好,使用得好会很好地造福人类。


\


会谈结束后,串列加速器升级工程总工程师张天爵教授陪同郑松辉、杜之明将军等一行前往实地考察了中国实验快堆和串列加速器升级工程现场。深入地介绍了中国原子能技术发展历程、核反应堆和加速器技术最新进展以及实际应用等情况。

参观完现场双方握手道别,当得知张天爵教授身体欠佳时,北京潮商会副会长兼常务秘书长柯克亚紧握张天爵教授的手,希望张天爵教授在工作的同时要多保重身体,并欢迎张天爵教授有时间到商会看看。


\


据悉,张天爵,汕头澄海人。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串行升级工程部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长期从事回旋加速器物理与工程技术、核技术及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1996年被评为省部级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1997年被评为中国核工业总公司十杰青年﹔1997年度被评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997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跨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2001年入选国防科技工业“511人才工程”学术技术带头人﹔2002年度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参与、主持的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获国防科学技术进步奖等省部级科技奖13项。2014年由他担任总工程师的串行加速器升级工程——世界首台100MeV(兆电子伏)、我国能量最高的质子回旋加速器首次出束,该系列工程媒体报道获国防科技工业2014年度十大新闻、2014年度中国十大科技年度新闻。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