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第二十六届潮汕星河奖颁奖大会在潮州市举行

 

8月20日,潮汕星河奖第二十六届暨国瑞科技奖第九届、辉勇师表奖第五届、中青宝助学金第三届颁奖颁发大会在潮州市举行。

广东省省政协原副主席、潮汕星河奖基金会创会会长林兴胜,广东省党史研究室副巡视员王国梁,潮汕星河奖基金会理事会创会副会长李练深,陈传信等荣誉会长,潮汕星河奖基金会理事会会长洪琦炉和理事会成员,潮汕三市领导及部分老同志出席了颁奖大会。

 

 

本届潮汕星河奖颁奖大会共有190名优秀青少年和49个先进集体喜摘“品德、学业、科技、文艺、体育”五项星河大奖,21位科技精英、44名优秀教师分别荣获国瑞科技奖和辉勇师表奖,96名潮汕高考考生获得中青宝助学金。

林兴胜在致词中向多年来关心、支持星河事业的海内外乡亲致以衷心的感谢,希望社会各界热心人士一如既往为星河鼓与呼,使星河奖掖人才的宗旨为更多人所理解,使为人才成长搭桥铺路的星河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潮汕星河奖基金会荣誉会长蓉子、香港紫荆杂志社社长刘伟忠也在会上表示,期盼共同推动潮汕星河奖越办越好,越办越精彩。

 


 

据悉,“国瑞科技奖”和“辉勇师表奖”分别由北京潮商会会长、北京国瑞兴业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章笋,北京潮商会常务副会长、北京永利多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辉勇捐巨资设立,用于奖励潮汕三市致力于科技、教育事业的出类拔萃的科技工作者和教师。中青宝助学金由潮籍企业家李瑞杰捐资增设,旨在帮助潮汕三市被国家211工程高校录取而又家境贫寒的学生顺利走进大学学堂。

潮汕星河奖创立于1991年,至今已走过25个春秋,奖掖了数千名青少年精英人才。潮汕星河奖在潮汕大地上产生了强烈的“星河效应”,成为引领潮汕青少年奋发向上、立志成材,广大科技、教育工作者投身事业、勇于创新,海内外乡亲报效桑梓、奉献社会的一座灯塔,为潮汕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微信订阅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通讯录”,点击右上角的 “添加” 搜号码 cccb168 或查找公众号 北京潮商会微刊 即可。